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作者: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4:10:20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在平淡之中,不失曲折,甚至在最后出现了一段“假的颁奖环节”。

说今年的奥斯卡平淡,大概是大热影片,如《爱乐之城》、《月光男孩》、《海边的曼彻斯特》等获得了众望所归的奖项。可是,到了最后,原本要以颁发“最佳影片”而顺利结束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想到一个如此重要的奖项会出现如此重大的错误。这个错误并不是颁奖嘉宾的口误,而是组织方造成的。这让吃瓜群众大呼,这个“最佳影片”环节,难道一下变成了“假的奥斯卡”(Fake Oscar Fiasco)?

话说,当时上台给“最佳影片”颁奖的是两位德高望重的老演员,也是经典电影《邦妮和克莱德》里的搭档,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比蒂打开信封,看了一眼,然后给了唐纳薇,由她宣布最佳影片的获奖者——《爱乐之城》。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费·唐纳薇宣布最佳影片得主是《爱乐之城》,开启了乌龙环节。

可是,当《爱乐之城》的团队上台接受小金人,制片人正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后台工作人员走上前台,又给比蒂一个信封,由他更正了真正的获奖影片——《月光男孩》。对着在场懵逼的观众,这位老戏骨说道:“我想告诉大家发生的事。在我打开信封时,上面写的是‘爱玛·斯通,爱乐之城’,这就是我一直在看着费和所有人的原因。我可不想装着很滑稽。最佳影片得主是《月光男孩》。”

实际上,这个乌龙事件在信封打开之际就有了苗头。比蒂老先生在打开信封后,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往信封里扫了一眼,然而再将信封递给了搭档唐纳薇,由后者宣布最佳影片是《爱乐之城》。比蒂称,当时他看到信封上写着:Emma Stone from La La Land。

显然,这是一个大乌龙,因为最佳影片的颁奖信封不可能写演员名字,而应是影片的名字,是两个不同奖项类别的信封。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爱乐之城》的三位制片人在确认这个情况下,非常大度地宣布《月光男孩》是真正的获奖影片得主。弗莱德·博格说:"我们没奖,你们也知道。" 乔丹·赫洛维茨(Jordan Horowitz)随后说道:“各位,抱歉,不是我们,出现了错误。《月光男孩》,你们获得了‘最佳影片’。" 马克·布拉特(Marc Platt)说道:"这不是开玩笑,我想他们宣布错了。" 为了避免台下的观众的误解,赫洛维茨还说道:"这不是玩笑,《月光男孩》获得了“最佳影片”奖。" 他还朝着观众举着颁奖信封说道:"《月光之城》,最佳影片。"

对于这个意外的事件,当事人比蒂并不是始作俑者,也不用背锅。不过,感觉很不好意思的他很快地从杜比影院后门离开了。他后来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称,当时有所犹豫,就是因为感觉有问题。"人们认为我当时故弄玄虚,不过,并非如此。是出了问题,我给费看了,她宣布是《爱乐之城》。"

《月光男孩》的导演巴里·詹金斯(Barry Jenkins)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也说当时台上出了乱子,就感觉出事了。不过,对于事情的反转,他称是一生中“最疯狂”的一段。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对于事情的真相,官方并没有给出正式的解释,但詹金斯表示能理解这样出现的错误:“我想说我看到了两张获奖信封,事情就是这样。我当时想看到那个信封……华伦在给我看之前,没有给其他人看。他是这么做的。他走上台,走到我身边,将信封给我看。”当沃伦将颁奖信封给他时,“每个人都在问,'我能看看那个信封吗?'他当时的表情是'不行,得让巴里·詹金斯看,我要让他知道真相。'我现在对于发生的事没有什么了。”他说道。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第一次主持奥斯卡的脱口秀主持人杰米为比蒂开解尴尬:“他对颁奖信封的内容有点迷惑,并给我看了信封,上面写的是‘爱玛·斯通,《爱乐之城》’。显示,这让人不解。我们以为他在搞怪,让人着急,而事实上,他不太明白信封上为什么有(爱玛)的名字。”他甚至自嘲说:“我就知道我会搞砸这次典礼,我真地做到了!”

真相后来也随即揭开:给比蒂的信封是确实是颁给爱玛·斯通的“最佳女主”的信封,不过是备用的。《每日电讯》网站在报道中称,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每一个获奖都有一个备用信封,而错给比蒂的信封是爱玛的备用信封。在后台,工作人员发现手上有两个“最佳影片”的信封。给《月光男孩》颁的“最佳影片”的信封都还没有拆封。

当唐纳微说出《爱乐之城》时,奥斯卡的审计方普化永道的管理人员立即发现有问题。一位后台官员就上台,立即更正这个错误。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审计方,普华永道也为自己的错误表示了道歉,说确实是给颁奖嘉宾的信封是错的,但在发现后,立即做了更正。普华永道表示会调查此事,并对这个乌龙事件的出现表示了遗憾。

奥斯卡的这次大乌龙事件,不仅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有不知所措的感觉,同时也让中国围观这个盛典的媒体和吃瓜群众也措手不及。尤其是在紧跟颁奖典礼直播的媒体们。新媒体们为了“快”,也一错到底地直接着这个”车祸现场“。甚至这个有更大的“车祸”出现:

当然,也有媒体段子手很快就开始恶搞这个乌龙场面: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这种自黑也就算了,甚至连带黑某种大片的,这是一个千年梗吗?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最后,中国媒体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5年讽刺奥斯卡的推帖也挖了出来,颇有扇风点火,不怕事大的感觉:

在奥斯卡现场直播里,你看到颁了“假的最佳影片奖”没?

不过,特朗普还真地在事后点评了一番。他在白宫接受右翼媒体的采访时说起奥斯卡的这个事,认为奥斯卡太政治化了,没有将精力放在正事上。出现这种事,抢走了奥斯卡的光环。对于这样的结果,让人很难过。

好吧,奥斯卡上的这个乌龙事件能让喜欢八卦的人聊上一年,直到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