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来源:新快网
2017-03-01 10:49:21

原标题: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普华永道两位负责传递信封的会计师

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奥斯卡收视新低口水新高 官方声明: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据国外媒体报道,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成绩揭晓,本届奥斯卡直播的收视人数达到3290万,同比下滑4%,是近九年来收视率最差的一次奥斯卡颁奖礼。本届奥斯卡延续了收视率逐年下滑的趋势,去年的收视人数是3440万,今年则是3290万,同比下滑4%。本届奥斯卡直播是近十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收视人数却创下近九年来的新低。不过奥斯卡颁奖礼直播依然是至今为止2017年收视人数全美第二高的节目,第一高是超级碗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3290万并不能真实体现本届奥斯卡的观看人数。本届奥斯卡颁奖礼出现了一个大乌龙,最后颁出的最佳影片奖被错误地颁给了《爱乐之城》,之后才更正为《月光男孩》,这一乌龙事件也导致观看人数直线上升。同时,因为颁奖礼期间的各种“乌龙”,本届奥斯卡的话题却得以发酵,颇为热闹。(浪子)

奥斯卡官方声明: 颁错奖,全怪会计师

针对奥斯卡最佳影片奖颁奖出现的乌龙,奥斯卡官方发表声明,郑重向《爱乐之城》及《月光男孩》的全体主创道歉,并称负责传递奖项结果的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负全部责任。据悉,奥斯卡奖项结果信封的保密工作由普华永道保证,理论上也是由普华永道的人在颁奖者上台前才递给他们信封。

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对奥斯卡颁奖礼上颁发“最佳影片”时发生的错误,表示深深的遗憾。我们向《爱乐之城》及《月光男孩》的全体主创道歉,他们的经历因为那个错误而大大改变。我们向他们在那个境况下所展现出的风度致敬。我们向所有涉及此事的人道歉,包括颁奖者沃伦·比蒂、费·唐纳薇,制片人们以及全球观众。

在过去的83年里,学院一直信任普华永道,处理关键的计票程序,包括传递正确的获奖结果。普华永道对颁奖典礼上违反既定条约的行为,负全部责任。从昨晚到今天,我们一直在调查情况,并将采取合适的后续行动。我们会毫不动摇地维护奥斯卡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公平公正。

随后,乌龙的主要责任人——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美国地区的推特账号正式回应此事:“我们诚恳地就最佳影片公布时的错误向《月光男孩》、《爱乐之城》、沃伦·比蒂、费·唐纳薇和所有的奥斯卡观众道歉。给颁奖人的是错误的信封,发现后立刻纠正了。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为何会发生,并对此感到非常后悔。我们也很感激提名者、学院、ABC和吉米·基摩尔得体地处理了这个状况。”

颁奖人曾争吵由谁公布

据新浪娱乐报道,最佳影片颁错奖的乌龙,被称是史上最疯狂的时刻。最佳影片颁奖人——76岁的资深影星费唐娜薇(Faye Dunaway)和79岁的沃伦比蒂(Warren Beatty)彩排时为了由谁念出得主争执不下,颁奖时沃伦比蒂虽然发现手上的信封怪怪的,但也没提醒费唐娜薇。

他俩合演的《我俩没有明天》上映50周年,当天受邀担任最佳影片颁奖人,工作人员却搞乌龙,给了他们最佳女主角的得奖信封,沃伦比蒂打开后研究许久,看到影后得主艾玛斯通的名字感到很狐疑,于是把卡片拿给费唐娜薇看,没想到她直接念出《爱乐之城》,因此颁错奖,上演奥斯卡大闹剧。

据美国TMZ网站爆料,沃伦比蒂和费唐娜薇彩排时为了由谁念出得主而争吵,消息人士透露,他们争执不下,两人都想念出得奖名单,但费唐娜薇坚持由她来,沃伦比蒂最后退让成全她,当天他发现信封有误,也没提醒她,先说“最佳影片得主是”,然后把卡片给她,由她念出“《爱乐之城》”,似乎有意看她出糗。不过,两人都未回应此事。

特朗普怼奥斯卡: 乌龙事件夺走了奥斯卡的荣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调侃特朗普成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一大主题,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在颁奖礼上抖出不少针对特朗普的段子,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缺席以及他人代为宣读的声明也引发现场的阵阵掌声。日前特朗普总统终于反击了,特朗普接受外媒Breitbart News采访时称:“我认为他们太过专注于政治,导致最后出现了乌龙。发生这样的错误令人有些悲伤,这样的乌龙事件夺走了奥斯卡的荣光。这并不是一个迷人的夜晚。”

而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特朗普也谈到了本次奥斯卡,他指责自己的政敌频繁打出“种族牌”来针对自己。

奥斯卡闹乌龙+1: 误把活人当逝者致敬

在致敬已故澳洲服装设计师珍妮特(Janet Patterson)环节时,误播放她好友、电影监制詹查普曼(Jan Chapman)的照片。

詹查普曼事后发出声明:“我为我好友与多年合作伙伴Janet Patterson的相片错置成我的照片,感到非常伤心。”并透露已紧急通知对方的经纪公司,希望能替换,最后不忘强调“我现在活得好好的,亦是业界活跃的监制。”

针对这个乌龙事件,特朗普总统的儿子小唐尼·特朗普在推特文中表示:有趣的错误,好像好莱坞压根不在乎那些幕后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