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2017-03-01 10:56:58

《雄师》:北美版“失孤”再现千里寻亲记

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

该片讲述了一个印度孤儿被澳大利亚夫妇收养,25年后决定凭借记忆找寻老家的故事。改编自出版于2013年的真实回忆录《漫漫寻家路》,由曾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有过出色表现的戴夫·帕特尔担纲主演。

截至目前,《雄狮》已在今年的十六个国际电影节获得奖项和提名,重回故土的故事唤回一干受众的共鸣,伤情背后蕴含着暖暖的温情,感人至深的剧情与台词,让人看后潸然泪下。

从风格上来讲,其与同期入围的《海边的曼彻斯特》有一些相近之处,只是在结尾处暖心和细腻了许多。

《藩篱》:蓝领男人内心世界

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

该片根据奥古斯特·威尔逊曾获得过普利策奖的同名舞台剧改编而来的。电影里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华盛顿饰演男主角Troy Maxson,是匹兹堡的一位拾荒者,他家庭生活也不太顺遂,家里有妻子Rose,一个身患残疾的弟弟,还有两个儿子Cory和Lyons。尽管如此,他还是怀揣着当棒球手的梦想不曾放弃。

这是一部颇具话剧风格的电影——整部电影的场景屈指可数,诗化的语言和天然的张力是影片的一大特色。更让人不容忽视的是,演员维奥拉·戴维斯才是整部电影的航标。她的演绎极其精湛,引人心碎,让电影滑入情感暗流深处。

维奥拉·戴维斯荣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时含泪发言:所有充满潜能的人聚集在这里,我梦想成为艺术家,因为我们可以去庆祝我们生命中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要把焦点放在那些普通人身上。感谢你们创作《藩篱》这个关于人生和原谅的故事,还有我们的掌舵人丹泽尔·华盛顿,上帝一定会保佑我们,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失败。感谢我的丈夫和女儿。

《赴汤蹈火》:一幅货真价实的“美国风情画”

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

该片被誉为是一部复古范儿十足的西部犯罪片,一幅货真价实的“美国风情画”。讲述霍华德兄弟为了在规定时间内赎回农场,只能选择抢劫银行来筹钱,而这一切事情的起源,都在于银行的信贷机制怂恿他们的母亲用农场做了抵押,以图获得农场,以及这片土地下埋藏的石油资源。

戛纳电影节对此片风评不错,导演大卫·马肯兹可靠的能力辅之以顶级演员的出色表演,使得该片的现实主题题材得以淋漓尽致展现。

第89届奥斯卡

各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月光男孩》

最佳男主角奖: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女主角奖: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导演奖:《爱乐之城》

终身成就奖:成龙、安妮·考特斯、林恩·斯塔马斯特、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最佳男配角奖: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

最佳女配角奖: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最佳原创剧本奖:《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改编剧本奖:《月光男孩》

最佳纪录长片奖:《辛普森:美国制造》

最佳外语片奖:《推销员》

最佳动画长片奖:《疯狂动物城》

最佳动画短片奖:《鹬》

最佳视觉效果:《奇幻森林》

最佳音效剪辑奖:《降临》

最佳音响效果奖:《血战钢锯岭》

最佳剪辑奖:《血战钢锯岭》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X特遣队》

最佳服装设计奖:《神奇动物在哪里》

最佳艺术指导奖:《爱乐之城》

最佳摄影奖:《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配乐奖:《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歌曲奖:《爱乐之城》主题曲《City of Stars》

最佳纪录短片奖:《白盔》

最佳真人短片奖:《校合唱团的秘密》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