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追"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2017-03-01 10:56:58

慢下来,致敬匠人:《非凡匠心》

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

“王老他足足和木头打了74年的交道,曾创作过《清明上河图》《五百罗汉图》等令人叹为观止的木雕作品。74年只做一件事,‘非凡’两字非他莫属。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所启发,告诉大家令人惊叹的不仅是技术,而是一种专注的精神。”

——张国立

播出时间:2017年1月15日起北京卫视每周日21:18

出演嘉宾: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蔡少芬、巴图等

节目介绍:《非凡匠心》是一档两代匠心文化体验类节目。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每期邀请一到两位明星好友与他一起寻访中国瑰宝级文化与技艺,找到同领域的神级大师和新兴青年创作团体,策动两代巨匠巧匠之间的传承与交融创新,带领观众重新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魅力。

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

首期节目中,“铁三角”再度同框

小编推荐:这是一个关于新老匠人的薪火相传的故事。通过对平凡生活中的手艺人的记录与探寻,表达了“不忘初心”的匠心精神。节目的风格整体舒缓而平实,就像是一篇叙事散文,将人物以及人物间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

朗诵节目“始祖”:《letters live》

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

“向书信写作艺术和精神致敬……”

播出时间:2013年

出演嘉宾: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汤姆·希德勒斯顿等

节目介绍:Letters Live活动由英国坎农格特出版社(Caningate)在2013年发起,目的是为了向书信写作艺术和精神致敬。

活动最开始是在伦敦一间临时房屋里举行,随后逐渐扩大影响力,吸引了各界名人前来参加,在现场观众面前朗读那些“理应受到更广泛关注”的书信。浪漫复古的英国人对于书信的依赖,从历史一直延伸至今。英国至今还保留着许多阅读会,其中每年的“Letters Live”(见信如晤)更是一大盛会。

小编推荐:Letters Live里朗读的信件,跨度从文学历史到名人日常,朗读的名人也与主题相配,一封封书信,诉说的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比如“卷福”朗读过“计算机之父”图灵写给友人的书信,还有一位二战士兵的情书。“抖森”朗读过英国作家Gerald Durrell写给妻子的情书;《神探夏洛克》里的茉莉朗读过弗吉尼亚·伍尔夫的绝笔信……

董卿担纲《朗读者》获赞 这些高评分文化类节目值得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