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将研究"北漂"服务机制 建立文艺人才服务平台

作者:白瀛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8:38:46

原标题:中国文联将研究“北漂”服务机制

电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2月28日在京说,今年,中国文联将积极动员和吸收包括新文艺群体在内的青年人才入会,提升他们在会员中的比例,并积极推广地方文联的创新经验,深入研究团结服务“北漂”(特指来自非北京地区的、非北京户口的、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人和外地人——编者注)、“横漂”(特指在横店参加影视剧拍摄的外地人士——编者注)等文艺界自由职业者的有效机制和政策措施。

赵实在当日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报告称,2017年,中国文联要延伸工作手臂,扩大组织覆盖,在新文艺群体聚集区建立文艺从业人员组织,建立与文艺社团、文艺经纪人机构经常性联系制度;强化对青年文艺人才的发现培养机制,建立“青年艺术家之友”等服务平台,把更多的青年文艺人才团结凝聚起来。

她说,今年,中国文联要着眼于培养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加强文艺人才库专家库建设,加大对中青年文艺人才的沟通联络、发现举荐、学习培训、扶持创作、宣传推介力度,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成为文艺工作者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真朋友,助力他们追求德艺双馨,成为攀登文艺高峰的主力军。(记者白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