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十里桃花” 看“聚力式营销”如何圈粉

来源:红网
2017-03-02 16:32:25

要说2017开年最火电视剧,毫无疑问非“三生”莫属。自1月30日开播以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便凭借着虐心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一路疯狂吸粉,不但突破了全网200亿的播放量,更在社交平台上达到了近百亿的阅读量。昨日,这部全民关注的现象级大剧终于在网友们的期待下迎来了大结局。

白浅夜华惊喜重逢 三世恋情圆满完结

自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播,就有不少网友为剧中的男女主角“操碎了心”。从最开始“扳着手指等素素跳诛仙台”,到后来的“白浅三部曲”,可以说白浅和夜华的每一世情缘都牵动着观众的心。而昨天,在经历了各种虐恋之后,白浅和夜华的三世情缘终于圆满完结。

在近日播出的最后几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大反派擎苍与男女主角之间的那一场“最后的战役”终于拉开了序幕。被封印了50多集的擎苍终于破东皇钟而出,白浅只身前往应对,却被夜华阻拦。而夜华最后舍命相救,以身弑擎苍的情节也引得众多网友大喊“虐心”。所幸,在无妄海沉睡数年之后,夜华终于回归,与白浅惊喜重逢。

一波三折,有苦有甜,难怪有网友表示“不知道该不该给编剧寄刀片”,“大结局是混了玻璃渣子的糖”。

聚力玩转十里桃花 助力“三生”完结

早在上周,便有网友开始猜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结局的剧情发展,相关片段更是在网上广为流传。尚未播出便引热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结局能有这样的热度,除了电视剧本身的因素之外,与各大播出平台的推广也有很大的关系。其中,聚力传媒更是用一张“桃花卡”和一套“恋爱教程”玩转十里桃花,助力“三生”圆满完结。

  2月20日,聚力传媒官方微博推出了一款“聚力桃花卡”,并在微博,微信,贴吧,论坛以及豆瓣小组等多个渠道迅速扩散开来,以“7日会员体验,免广告看三生”的形式为网友发放福利。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量粉丝的积极参与。网友们纷纷前往聚力官微,留言剧中的经典情话参与活动。一时之间,聚力官微竟被情话淹没,秒变微博“相亲角”,甚至引来了专业相亲网站——世纪佳缘的互动。网友们纷纷调侃这两个官微的“跨界”互动,甚至将两者的组合戏称为“恋爱组合拳”,表示“想恋爱,上聚力”。

在这之后,聚力传媒再度发力,向网友传授“恋爱教程”。根据剧情内容,先后出版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标准恋爱教科书》以及《进阶版恋爱教程之三生吻戏教程》,供广大单身狗们诵读学习。这两套“恋爱教程”一经发布,便顷刻拥有了大量“书迷”,网友们纷纷表示“聚力都开始教人谈恋爱了,说好的正经官微呢?”

以小博大花式吸粉 “聚力式营销”成行业新标杆

作为2017年的开年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仅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以及安徽卫视上播出,更同步登陆多个视频平台。多个播放平台同步推广,各种线上线下营销手段层出不穷,真正实现了“人人都在看三生”。

在此基础上,聚力传媒独辟蹊径,洞察当今社会“催婚”的热门话题,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将自身官微打造成“微博相亲角”,创意联合大型交友类网站世纪佳缘,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满足网友猎奇的心态。以一个“接地气”的官微角色吸引吃瓜群众主动参与“求桃花”,将一部人人都在看的超级IP玩出了花。

跳出常规的宣传手段,依托自身的O2O优势将IP运作形成了一套独特方式——致力于IP延伸+体验,加强IP变现的长尾。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情节拉扯到现实中来,制作“三生恋爱教科书”,以剧情与网友互动,增强网友的体验感,将“人人都在看三生”变成了“人人都在玩三生”。

从这一波推广手段看来,作为一个老牌的视频网站,聚力传媒正一步步走向年轻化——着重综艺与热门IP的输出;以创意为亮点灵活转变官微角色,加上多渠道同步推广;以小博大,借助亮点素材花式吸粉,将一部超级IP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就是“聚力式营销”的典型体现。

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日后即将播出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2017年或将作为聚力传媒的转型之年,日后聚力又将会有怎样令人惊艳的创意,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