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拍摄满200日 古典格局蕴藉清廷百态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6:38:02

《如懿传》拍摄满200日 古典格局蕴藉清廷百态

今日(3月2日),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迎来第200个拍摄日。这部由新丽电视出品,《后宫·如懿传》原著作者流潋紫编剧、汪俊导演、黄澜任制片人、李小飚担纲制作人的电视剧自2016年8月开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而早前率先曝光的该剧部分剧照,凭借精致的细节考究、“新古典主义”的艺术风格,俘获了大批观众。值此拍摄满200天之际,片方再次发布一组高质感剧照,人物造型依然清丽俊朗,太后、皇后、妃嫔、侍卫、太医等未曾曝光的剧中重要角色渐露真容。

后妃造型素雅古典 明眸善睐惹人怜

电视剧《如懿传》开机至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全组上下却一直秉承着低调拍摄的态度,令相关新闻及图片鲜见报端。此番适逢拍摄满200天,《如懿传》也终于不再“深宫藏娇”,“恩准”此前尚未曝光的后妃们集体亮相,以慰观众。在这次发布的剧照中,皇后琅嬅(董洁饰)点翠发饰精美典雅、笑容温婉;寒香见(李沁 饰)蹙眉抚花、忧容毕显;白蕊姬(何泓姗 饰)犹抱琵琶、眼波流转;意欢(陈昊宇 饰)清素浅笑、聘婷秀丽;湄若(张佳宁饰)娇靥如花、稚齿婑媠;拜尔果斯氏(刘美彤 饰)瑰姿艳逸、兰质蕙心;陈婉茵(曹曦文 饰)玉容清雅、正睹物思人;阿箬(曾一萱 饰)眼神凌厉、计上心头;黄绮莹(韩丹彤饰)眉如翠羽、面若芙蕖;陆沐萍(于洋 饰)眼似水杏,面如凝脂;厄音珠(赵柯 饰)柔情媚态,风姿绰约……

值得注意的是,剧中众妃嫔虽然情态各异,但服饰妆容均素雅清淡,头饰也不似以往清宫剧般繁复,而多采用精致简洁风格。从服饰的色彩上,亦多为秋香色、群青色、绀青色、清白色、竹青色、水绿色、豆青色、藕色、牙色等独具古典韵味的颜色,更为剧中人平添一份盎然古意。

清廷后宫谁主沉浮? 大气格局呈现众生相

此次,由邬君梅饰演的太后造型也正式发布。这位前朝雍正时期的宠妃,在扶持乾隆登基后,自己也登上了太后之位。然而在看起来雍容华贵的晚年生活之中,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神色情态,却也难掩忧虑之色,可见虽然不再陷入后妃荣宠的争夺,但依然难以避免地卷入宫廷沉浮之中。据了解,在新帝继位后,太后与乾隆的“母子”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为女儿前途、为制衡后宫,太后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作为眼线,对如懿也是既打压防备、又牵制利用。

此外,剧中两位男性重要角色——由经超饰演的凌云彻、由袁文康饰演的江与彬也首度曝光。一个是重情重义的冷宫侍卫,一个是耿直忠诚的太医院太医,同属宫中为数不多的男性角色和宫廷底层小人物,无论是纠葛与两位嫔妃间难以求全,还是钟情一心人历经磨难,二人的命运也始终无法逃脱后宫的羁绊。该剧制片人黄澜表示:“虽然《如懿传》中大部分角色设定有真实的历史人物原型,但故事却多来自编剧的重新创作。将故事背景放置在恢弘的乾隆盛世之时,也是以此为基础,来呈现该剧浩大的结构、纷繁的人物,并最终聚焦到人性命运的思辨上来。”

据悉,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拍摄已过大半,电视播出平台锁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而除中国大陆外的全球版权也已授予福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s Group)。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