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曝“枪火寻踪”预告 文章马伊琍上演战火危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3:34:57

《剃刀边缘》曝“枪火寻踪”预告 文章马伊琍上演战火危情

近日,由文章执导的谍战题材电视剧《剃刀边缘》曝光“枪火寻踪”版预告和“明枪对决”版海报。“枪火寻踪”版预告在悬疑中展开,于枪林弹雨中引爆高潮,又在文章误中队友子弹的插曲中结束,张弛有度的叙事节奏令观众大呼过瘾,直言“看不够”。“明枪对决”海报中,文章一手持枪,眼神坚定地直视前方,马伊琍站在他的身侧,与其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剃刀边缘》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章担任总导演,高金玺、吕玥担任总制片人,许伟才和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斌子、高鑫、林源、张隽溢联袂演绎,将于3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以及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

“枪火寻踪“预告杀机四伏 文章被误伤表情引发笑

《剃刀边缘》将目光聚焦于上世纪30年代,讲述了哈尔滨伪满警察厅貌不惊人的小人物许从良(文章饰)处处被人排挤陷害,但总是能凭借其自身才智于千钧一发间崛起,硬是从一枚金三普(丁勇岱饰)欲除之而后快的棋子,变成了伪满警察厅一众高层拿其毫无办法的“刺头”,在险象环生的伪满警察厅里夺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与此同时,许从良三番四次拯救刑事科科长关海丹于水火之中,两人从开始的敌对到合作,再到最后的心心相印,赢得爱情并守护住信仰的故事。

“枪火寻踪”预告伴着低沉的鼓点缓缓展开,开头许从良在家里遭遇枪战的场景先声夺人,一句“我原本是条泥鳅,修炼了一千年才变成鲤鱼,这日子是不是得过得谨慎点”道出许从良的艰难处境。看似风平浪静,固若金汤的伪满警察厅实则暗潮涌动,他们一边怀疑许从良是共产党安排进警察厅的内线,设下重重陷阱考验,一边高层之间也相互排挤打压,猜疑不断。随后出现的被白布掩盖的尸体,松泽原治(芦芳生饰)对一个满身血迹的囚犯不动声色地威逼利诱,许从良被叶隼(斌子饰)拖走时怒吼等场景都令人疑惑百出。然而仅仅是剧情上的悬念迭起,似乎还不够。快节奏的剪辑中,子弹与鲜血迸溅,不断有人倒下,不断有人因亲友的离去痛苦嘶吼。乱世背景下,无人能安全地全身而退,被鲜血染红的街道更渲染出一股无言的悲伤与无奈。即使像许从良这样玩世不恭的浪子,在面对家破人亡,国家处在生死危亡的处境时,也会激发出不愿为奴的民族血性,投入到抗日救亡的队伍中去。就在观众身陷这种悲壮气氛中不能自已时,镜头一转,许从良不可置信看着那个开枪射伤自己的士兵,“我开的枪,我太害怕了”,怯怯糯糯的声音伴随文章一脸悲愤的神情,令人莞尔一笑。从都市情感剧《小爸爸》到执导《剃刀边缘》这种有着激烈枪战,需要大范围调度的谍战剧,文章导演的进步有目共睹,文能走心煽情,武能嗨点骤起。《剃刀边缘》也必将给人以酣畅淋漓的观剧体验。

文章马伊琍并肩战斗 海报细节显别样风情

“明枪对决”海报以大片的红为铺陈色,文章一边持枪,眼神坚定地直视前方,一边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马伊琍前面,保护意味十足。站在他身侧的马伊琍也不遑多让,气场全开、目光如炬地同文章看着同一方向,在四处飞溅的残片尘土陪衬下,更显勇敢无畏,扳机扣动间,危险一触即发。身为警察厅厅长的金三普以一身熨帖西装的样子,领衔警察厅众高层亮相,眼神倨傲地看着前方。虽是一副上位者的姿态,但双手环胸的微动作透露出他的慌张和下意识间自我保护的心态,配合着警察厅各人神情各异,以及日寇将领松泽原治的凝重表情,有种风雨欲来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海报在复古的基调上,更加注重细节的塑造。场景设置上,既有战火纷飞的悲壮感,也有若隐若现下,细致勾勒的民国建筑风情。在服装的整体风格设计上,无论是考究的西装,还是儒雅的长袍马褂,笔挺的制服,在还原时代风情外,更细腻地贴合了人物身份。身为前警察厅刑事科科长的许从良虽然身穿白色正装衬衫,但却搭配了一套宽松的深灰外套,领口大敞,搭配一头蓬松的卷发更显浪荡不羁。而马伊琍红唇、珍珠耳钉,搭配精致的妆容和设计感极强的红裙,无疑和关海丹有知识,有修养,有情调的新时代女性形象相契合,万种风情由此可见一斑。一头利落的短卷发更显得她干练十足,而她警察厅刑事科科长的身份也充分证明她的过人才智。这样有着新时代气息的女性和为人处世油滑的许从良站在一起明显格格不入,却也更加有戏剧冲突,令人不禁好奇这样画风不同的两人在一起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文章首次执导谍战剧 金牌编剧实力护航

从《奋斗》里青涩的向南,到《雪豹》里豪气冲天的周卫国;从《裸婚时代》里没车没房没钻戒、但有一颗爱你的心的刘易阳,到《失恋33天》里痞贱的王小贱;文章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这些剧中,除了认真诠释剧中角色外,文章也会主动和导演分享自己的想法,探讨怎样演绎才会使角色更加立体生动。经历过电影《陆垚知马俐》的拍摄,他在执导《剃刀边缘》时更显从容。但认为“戏比天大”的他仍旧翻阅了大量的书籍,在保留谍战剧悬念迭出的故事基础和出彩的角色设计上,赋予了人物更多现代化的解读和演绎。除此之外,在原著作者许伟才应邀亲自改编的基础下,剧方更请来了有着二十多年职龄,曾担纲《重案六组》、《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优秀剧目编剧的余飞执笔。既有刑侦剧,又有谍战剧创作经验的他,也为《剃刀边缘》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谍战线波云诡谲,刑侦线细密严谨,双线结合,更丰富了该剧的内涵,提升了其可看性。

出品方之一的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其深度的内容、完善的制作、出色的销售,获得了业界的尊敬和广泛认可。作品上,新丽坚持以内容为王,坚持剧本先行,在变化中不断创新。既追求受众市场的规模化,也追求市场规模的精准化,既有《辣妈正传》《虎妈猫爸》等优秀的女性视角作品,也有像《二炮手》《白鹿原》等男性观众喜爱的作品。作为另一出品方的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曾先后出品制作了电视剧《好爸爸》,电影《陆垚知马俐》,在现代题材上颇有建树。此次的出品《剃刀边缘》更是在还原民国风情的基础上,多了几分时尚气息。让观众在感叹剧集的跌宕起伏,烧脑悬疑之余,更能一睹东方小巴黎的别样风情。此次两个优秀的公司强强联手,《剃刀边缘》精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