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传媒将打造《一吻定情》电视剧 网剧反哺电视剧已成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5:03:33

聚力传媒将打造《一吻定情》电视剧 网剧反哺电视剧已成趋势

聚力传媒所打造的青春偶像爱情大戏《恶作剧之吻》2016即将迎来大结局,而在吸粉无数之后,不少粉丝直言“不过瘾”。不过,聚力传媒表示,《恶作剧之吻》2016还将推出电视剧版本,继续高蜜撒糖,依托聚力传媒的O2O战略,将这个王牌IP的长尾效应发挥到最大。

“树琴恋”将继续电视撒糖

《恶作剧之吻》2016自去年12月份开播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无论是剧中经典而又不乏新意的“树琴恋”,还是演员背后拍摄的花絮,都获得了观众热捧。根据聚力传媒发布的数据显示,《恶作剧之吻》2016正片播放量已经超过11亿人次。就连《恶作剧之吻》2016侧拍日记的花絮集锦,播放量则近500万人次。

而本周末《恶作剧之吻》2016即将迎来大结局,这让痴情于“树琴恋”的观众们既欢喜于月琴与植树有情人终成眷属,又不舍于“树琴恋”就此结束。不过,据聚力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聚力传媒今年还要将《恶作剧之吻》2016的原版IP《一吻定情》翻拍成电视剧,让“树琴恋”持续不断。

据介绍,聚力传媒已经与尚视影业签订协议,将联手打造经典IP《一吻定情》的内地电视剧版本。而尚视影业不仅拥有强大的编剧团队及明星阵容,还曾成功拍摄聚焦国企改革题材的电视剧《浮沉》、热门职场剧《杜拉拉升职记2》以及都市情感大剧《双城生活》、《媳妇的美好生活》等。

网剧反哺电视剧已成业界趋势

从优质网剧《恶作剧之吻》2016赚足人气,再反哺成为电视剧让热度持续,聚力传媒的做法如今已经成为视频行业的未来趋势,优质网剧的长尾效应,未来或将持续延伸。

实际上,近年来网剧与电视剧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在发生变化。数年前,网络视频平台初露头角,只能依靠UGC(用户产生内容)以及电视台播放过的电视剧吸引观众;近一两年,随着网络视频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电视剧的“网台联动”成了普遍现象。未来,随着网络自制剧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网络平台生态优势的显现,制作方选择“先网后台”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与传统电视台不同,网络自制剧更多面向于年轻受众,网络无限的容量与剧目的多维度呈现方式,如花絮、采访、综艺等栏目,能够满足年轻观众对于热门IP剧目制作过程的好奇心,更加有针对性地吸引人气。对于网络视频平台而言,付费的观影模式,与具有IP深度挖掘能力的生态体系的建设,为“成本高、回报低”的视频行业,提供盈利思路。

从网剧转化为电视剧,就是网络视频平台针对优质IP的又一次挖掘。其实,近年来优秀网剧层出不穷,其中不乏聚力传媒所打造的《纳妾记》、《执念师》等优质好剧。当强大的IP效应产生,包括网剧开发为电视剧、线上线下联动等一系列IP再挖掘均将不是难事,而拥有强劲IP深度挖掘的生态,将是未来网络视频平台发展的重要保障。

聚力传媒将打造《一吻定情》电视剧 网剧反哺电视剧已成趋势

聚力传媒文化O2OIP更具价值

从网剧到电视剧,其实是对IP的一次开发。面对当下需求众多的客户群,只有符合当下人审美的优质好剧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而随后进一步开发IP价值,则需要强大的生态链做支撑。

对于聚力传媒而言,强大的生态链则是聚力传媒正在不遗余力所构建的文化O2O平台,而将《恶作剧之吻》2016网剧变为《一吻定情》电视剧,也正基于聚力传媒O2O平台所提供给制作方更多的创作空间及IP的深度挖掘。

在聚力传媒创享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聚力传媒表示将进一步打造文化O2O概念,不仅将继续开展涉及影城、VR体验馆的百城千店计划,还将以内容为核心,打造文化O2O闭环。而在发布会上,聚力传媒就网剧、电视剧、网络综艺等领域引入多个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文化O2O平台。例如在电视剧方面,聚力传媒将与慈文传媒合作,共同推出《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多部大剧;而在网综方面,聚力传媒与兴格传媒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兴格传媒打造的第一档真人秀真人秀《头号惊喜》的独播权,同时兴格传媒出品的大型音乐秀《奇葩音乐计划》以及明星美食创业真人秀《鲜肉餐厅计划》也将登陆PPTV

实际上,聚力传媒的文化O2O的构建中还包括了基于大苏宁生态圈的各种资源,与上述生态体系一起,形成聚力传媒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模式与竞争策略,并通过其“核聚变”式的营销模式,将IP的长尾效应发挥出来:网剧不仅能够反哺电视剧,也能让IP在会员、衍生品等其他维度的挖掘中显现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