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李光洁呼吁保护鲨鱼需要大家

来源:新华网
2017-03-03 17:24:44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李光洁呼吁保护鲨鱼需要大家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演员李光洁作为野生救援协会保护鲨鱼的公益形象大使,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加入保护鲨鱼,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行动中来。2016年7月,李光洁受邀前往巴哈马、墨西哥等地,用十多天的时间潜入海底拍摄《鲨鱼来了·饭局篇》公益广告,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呼吁保护鲨鱼。

《鲨鱼来了·饭局篇》讲述了李光洁参加一场商务饭局的故事,地点在游弋着鲨鱼的海底。所表达的意思是:“如果你的饭局中有鲨鱼,那么你应该在海里,而不是它们在碗里。”以此呼吁大众拒绝食用鱼翅,保护日益濒危的鲨鱼。这条广告最大的亮点是,所有镜头都是在巴哈马群岛的海底实拍完成,没有使用特技效果。

李光洁在没有佩戴潜水设备的情况下,克服了失重和水压,精彩地演绎了一位商业精英。“这是我第一次在水下表演,确实遇到很多挑战”在谈到这次的拍摄经历时,李光洁表示:“但收获更大,不仅消除了过去我对鲨鱼的误解和恐惧,更使我热爱上了这种生物。我希望看过这条公益广告,人们能够明白,我们完全不需要依靠请客吃鱼翅来彰显财力或表示尊重对方。”

李光洁:鲨鱼是海洋里的基石物种,对维护海洋生态平衡至关重要,但因为鱼翅每年有7300万条鲨鱼惨遭杀害。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我一起承诺:拒食鱼翅,保护鲨鱼。#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