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献礼片《三变》将亮相央视黄金档

作者:赵仁方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03-06 13:06:31

两会献礼片《三变》将亮相央视黄金档

  《三变》剧照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由中国著名导演张弛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吴军领衔主演的电影《三变》作为全国两会献礼片,将于2017年3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首播。

“三变”指的是贵州六盘水市创造性地提出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改革措施。

同名电影《三变》是以“三变改革”中的典型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陶正学为原型,经过艺术创作,反映农村改革题材的电影故事片。该片讲述创业成功的亿万富翁毅然返乡,将全部资产投入家乡建设,因地制宜,创新求变,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

《三变》由央视电影频道出品,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中共盘县县委宣传部、贵州娘娘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贵州大爱文化公司联合摄制,由六盘水市扶贫局、市文联、市总工会、盘县生态旅游局以及盘县总工会等单位协助拍摄。

该电影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创作部主任、导演张弛执导,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演员吴军领衔主演。张弛曾多次获奖,其中包括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等。吴军曾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饰演雷锋,在电影《张思德》中饰演张思德,他曾获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三变》从2014年开始策划,经过两年多的调研论证、采风编剧、审查立项和精心筹备,2016年10月1日在盘县娘娘山开机拍摄,2017年1月完成后期制作。(赵仁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