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金刚狼3》影评: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3-07 13:44:04
 
 

编者按:目前正在热映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简称《金刚狼3》)广受赞誉,被称为 “动作与情感完美结合” 、“是一部让你看哭好几次的超级英雄电影”。好口碑助推票房,这部电影已经在全球已上映的81个市场赚取了1.52亿美元。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驾驾小野马“,作为X战警的影迷,这部狼叔的告别之作令其感慨颇多。

【1+1】《金刚狼3》影评: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

这是休·杰克曼最后一次出演金刚狼,也是金刚狼在大银幕上的终结,作为X战警里面我最喜欢的变种人,我必须去完成这最后一次告别!

这就是迈入暮年的狼叔,寻觅心灵归属的故事。电影发生在2029年,「逆转未来」的6年后。由于基因问题,近25年都没有新的变种人出生,许多变种人也因故死亡,繁荣不再。狼叔、X教授、卡利班,已经是世界上仅存的3个变种人。

狼叔的自愈能力逐渐消失,身体在快速衰老。从前的旧伤不断复发,新的伤口无法愈合,不仅衣服满是血迹,就连手指间都在流脓,现在只能靠做专车司机来赚钱糊口。X教授患了阿兹海默症,更揪心的是,这曾经全世界最强悍的大脑,如今却在被脑退化折磨,躺在病床上度日,靠药剂为生。

金刚狼原本就是反式超级英雄,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没有楷模般的举止,甚至没有太正常的三观,野蛮,粗暴,充满兽性。这次「金刚狼3」更是一反到底,狼叔不再好斗,有的只是风中残烛的身躯。身手不再矫健,行动迟缓,被对方打趴在地。

狼叔的心灵早已干枯,他只想把X教授照顾好。买艘船,待在海上,远离所有的一切。但X教授不断和狼叔说——你必须帮她,她很像你!突然出现的小姑娘与年轻的金刚狼一样,X-23拥有超强的自愈能力,以及锋利的钢爪,全身被注入艾德曼金属。就这样一个女儿、一个老爸,狼叔终于体会了家庭的滋味。打斗场面同样精彩,狼叔遇到了最强悍的敌人——与他年轻时长得一模一样的变种人,连能力都一模一样。这下,狼叔直接面对的是从前的自己,与曾经的自己正面对抗。最后将内心的困苦和挣扎具象化,寻觅心灵归属—— “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原来,超级英雄也会老,超级英雄也会逝去。结局终究还是死亡……剩余的变种人安葬了狼叔后一起向最后的地方前进,小姑娘将墓碑的十字架拔出来斜放在墓地前,变成了X形状,这一刻,X战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