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徐静蕾畅谈爱情观:现在对感情特别简单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3-07 14:01:45
 
 

《朗读者》徐静蕾畅谈爱情观:现在对感情特别简单

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本周末,《朗读者》将迎来第三期的播出,而这次的主题是“选择”。每个生命都有不同的华彩,每个人生都面临多样的选择,才女徐静蕾、演员王千源、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艾滋病学校校长郭小平、“最美村官”秦玥飞、汉字叔叔理查德等嘉宾,将与观众分享“选择”的故事。

影帝王千源回忆拍摄电影《钢的琴》时的辛酸事

2011年,王千源凭借《钢的琴》在东京电影节上成为了新科影帝,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当初拍摄这部电影时因为资金问题曾一度停拍,原本30天的周期一下子到了60天,王千源在节目里回忆说道:“当时已经接了姜伟导演的《借枪》,片酬都提前拿到了,他还为我戏中的角色专门做了十几套衣服。但最后还是把《借枪》的片酬退了,选择继续演《钢的琴》。”

虽然拿到了影帝,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王千源没有像大家预想的那样大红大紫,主持人兼制作人董卿不禁问道:“那个阶段,你的心里会有很大的落差吗?”面对董卿的提问,王千源将会如何回答?

徐静蕾畅谈感情观 称不会再拍爱情片

从演员到导演,徐静蕾执导每一次电影的选择都是一次不同的经历,即将上映的《绑架者》是她尝试的另一风格作品。而在《朗读者》的舞台上,徐静蕾坦言不会再拍爱情片,“我现在对感情就特别简单,所以拍不出来就百转千回的那种东西来。”

同时,她还透露最触动自己的是亲情题材的电影,但是由于自身经历,目前心理还没强壮到选择尝试这样的题材。究竟是怎样的经历,让大家眼中敢想敢做的才女徐静蕾对亲情题材的电影望而却步呢?

麦家谈儿子青春叛逆期

麦家,中国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被誉为“中国特情文学之父”、“谍战小说之王”,2008年,小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节目中,麦家聊起自己儿子的青春叛逆期,“高中三年没读,他就是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上网、聊天、恶作剧,可能网上有的那些事他都做过。”

面对儿子不愿上学读书的叛逆,麦家采取了开放式的教育-每天把老师请到家里来教学。但是很多老师上了几天后就劝麦家放弃,原因是他的儿子根本不听。究竟面对青春叛逆的儿子,麦家是选择无奈的放弃,还是父爱的回眸?本周六、日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黄金档联合播出的《朗读者》将一一揭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