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曝“迷情藏身”预告 马伊琍亦狠亦柔战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6:35:15

《剃刀边缘》曝“迷情藏身”预告 马伊琍亦狠亦柔战冰城

区别于以上海、天津、南京等为中心的谍战剧,《剃刀边缘》枪指东北大地,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在情感表达上更炽烈、斗争也更为残酷;结合东北地区的人文风俗习惯,《剃刀边缘》的台词也更加接地气,塑造了区别于一般谍战剧的独特幽默风格,让人在紧张刺激的故事中,亦能感受一番别样风情。

除了叙事手法和表达形式上的创新,《剃刀边缘》依托于“东方小巴黎”哈尔滨的时尚感也让人眼前一亮。马伊琍饰演的归国精英关海丹,作为接受了时代新思想的她在着装上个性鲜明,充斥着独立、自由的气息,尽显民国女性的干练。无论是剪裁大方的红裙、造型别致的蓝色风衣,还是强调身材曲线的杏色套装,都与她自信、火辣犀利的说话办事风格相契合,且更符合她显赫的身份背景和警察厅万人迷的形象。而马伊琍对于多套旗袍,文艺长裙的演绎,更为观众展示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东方小巴黎”哈尔滨别样的时尚风情。另一方面,编剧将许从良与关海丹这两个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学识经历都迥然不同的人搭配在一起,其碰撞的火花令人好奇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