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播放破百亿 优酷揭秘“桃花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3:45:08

《三生三世》播放破百亿 优酷揭秘“桃花局”

开年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经完美收官,优酷点播也已经突破100亿大关。这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高伟光等实力演员倾情演绎的超级IP大作,自开播以来就话题不断,除了该剧自带流量属性外,优酷也正式揭开视频平台的“大宣发”时代。时至今日,优酷以破百亿的播放量领跑全网,占据全网流量的三分之一。

桃花局之一:线上线下强势联动 品牌借势生态助力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众多播放平台中,优酷凭借全新的营销模式,播放量首破百亿,巅峰时期更是占据全网播放总量的42.43%。线上优酷邀请剧中主演与网友进行弹幕互动,常常形成弹幕霸屏之势,使得线上弹幕总条数达到惊人的250余万条。线下联合北京地铁四号线推出的桃花专列,在28天里为超过50万的人流带来浪漫的桃花之旅。这场从线上到线下全面爆发的桃花浪潮引发各大媒体自发传播,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始终热议不断,居高不下。

粉丝追剧热,各大品牌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现象级大IP。百草味,结合小天孙阿离(张艺瀚 饰)形象,定制研发“桃花心·糯米团子”,味全上线了“三生三世,只为你等”的桃花主题瓶、泸州老窖推出了“桃花醉”、美图秀秀推出了“桃花妆”特效,各大APP开屏竞相开桃花,超过80家与优酷有合作关系的合作伙伴在电视剧播出期间无间断推出“桃花”宣传,宣传电视剧的同时,优酷也大大提高了平台本身的品牌认知度,实现双赢。

《三生三世》播放破百亿 优酷揭秘“桃花局”

桃花局之二:流量与品牌双线飘红 优酷揭开“大宣发”时代

作为2017年最受期待的一部热门IP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确实自带流量属性,而优酷凭借其全新的营销模式,让“来优酷,看桃花”成为桃花粉们的共识。除了依靠紧密的线上线下联动,优酷还背靠阿里大文娱生态这个最强神助攻,不仅充分利用淘宝、支付宝等版块做整合互动营销,还联合阿里旗下闲鱼平台发起慈善拍卖,就剧中主演穿戴过的服饰展开拍卖,覆盖数以亿级用户的同时,也加深了该剧与优酷平台的强关联度,牢牢锁住了用户。

在如今渠道多元化的大环境下,此次优酷能够在众多播放平台脱颖而出,也是在针对市场和用户进行精准分析之后的结果!凭借着此剧,优酷不仅在流量上得到了巨大回报,用户对其品牌认知度上也得到迅猛提升,实现了流量与品牌的双线飘红。而由优酷揭开的“大宣发”时代,必将会对现有的营销模式产生影响。优酷大宣发与其一直以来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为市场为用户提供了一场“精心制定的桃花源“,因此,才使得优酷在全网冲出观众视线,获得不俗的成绩。

桃花的故事虽然已经结束,但桃花的甜蜜还在继续,想要二刷《三生三世》的“桃花粉”们,请继续锁定优酷视频。除此之外,《热血长安》《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将军在上》等一大批优秀剧集正在集结,一波好剧,等你来看!优酷用户还可以通过天猫魔盒以及阿里家庭娱乐与海尔等电视厂商合作的电视终端收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