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发展 酷狗用原创音乐“唱响广州”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3-08 17:20:08

日前,由广州网络文化协会连同酷狗音乐、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共同举办的“唱响广州,乐动羊城”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在5sing上公布了获奖名单。十首优质原创音乐作品脱颖而出,无一不展现了原创音乐人对中国“南大门”——广州的热爱,用原创音乐的力量推动着城市文化发展。

推动文化发展 酷狗用原创音乐“唱响广州”

经过“唱响广州”活动近半年的征集和人气投票,最终在千余首原创歌曲中评选出了十件代表广州文化的优秀作品,而歌曲的原创音乐人也将分享15万奖金作为对其创作的鼓励。在十首原创音乐中,有像《氹氹转》这种极具岭南童谣特色的广东话歌曲,也有像《心@花城》用歌声赞扬城市的华语作品。特色主题对“原创力”的激发,完美的体现在了本次活动上,而酷狗与旗下5sing对原创音乐人的扶植却远不止这些。

推动文化发展 酷狗用原创音乐“唱响广州”

据官方统计,在酷狗旗下5sing网站里,入驻的原创音乐人已达到1.2万+的数量,这些音乐人每月都在为酷狗版权曲库贡献着2万多件原创音乐作品。垂直于古风、二次元的5sing平台,通过定期举办的各类专题活动发现人才与品质音乐。例如来自于该平台的17岁重庆女孩双笙,其3月4日在5sing独家发布的《终身误》一曲,上线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吸引了240万人气。去年更凭借一首《采茶纪》把自己的声音带到了海外,在5sing上目前已有将近13万粉丝,人气达到了4亿+。

推动文化发展 酷狗用原创音乐“唱响广州”

有了优质的原创音乐出产渠道,好音乐能否被推广,音乐人能否盈利就成为了关键性问题。在音乐人原创作品入库到酷狗音乐版权曲库时,就意味着酷狗超过4亿的月活用户已经成为了其强大的粉丝储备军。同样是酷狗音乐旗下的酷狗直播,该平台上的原创直播歌手去年时已经结合酷狗音乐发布了54张数字音乐专辑,总销售额超过35万。这表示,在优质的音乐平台好作品从来不难被发现。

推动文化发展 酷狗用原创音乐“唱响广州”

在此次“唱响广州”活动中,酷狗与旗下5sing积极配合广州网络文化协会,在推动城市文化的基础上扶植原创音乐,鼓励音乐人创作增加原创力。继《成都》、《一个人的北京》之后,中国的南方之城广州也同样有了属于自己音乐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