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支听障儿童合唱团唱响《神奇的孩子》

来源:中工娱乐
2017-03-09 17:42:41

中工娱乐2017年3月9日报道 2017湖南卫视《神奇的孩子》首次迎来世界上第一个听障儿童合唱团——小海豚合唱团。听障儿童合唱团现身神奇舞台分享自己的世界,家长和志愿者老师讲述他们的成长之路。本周五(3月10日)晚8:30湖南卫视《神奇的孩子》,带你一起聆听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神奇舞台第一次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初登场的四个合唱团代表,端庄大方,与平日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并无差别。但当谢娜告知现场观众他们真实的情况之后,全场震惊。原来,他们都是靠植入人工耳蜗,才能听到世间的声音。

在神奇现场,节目组提供了一条声音素材,把主持人谢娜常说的,“欢迎来到神奇的孩子”,转化成了人工耳蜗内的声音,植入人工耳蜗后“开机”后的声音一公开,令全场观众揪心,谢娜更是惊讶不已,含着泪道出,“原来我说话的声音应该再慢一点”。

当谢娜问起孩子们,“最喜欢的声音是什么”,合唱团的小成员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称,最爱的声音是大海的声音、是志愿者们的声音。而当VCR中父母、志愿者讲述孩子们的成长史,也令谢娜几度泪洒全场,台下的观众们也不禁落泪。

小海豚合唱团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听障儿童合唱团,学习音乐的道路令人无法想象。志愿者老师们以自己的耐心陪伴着他们成长,用肢体动作让孩子们感知音符的魅力。

小海豚合唱团曾获得了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表演组银奖,同时也获得了节目组亲自颁发的和平友谊特别奖。这也令合唱团的孩子们更加看清真实的自我,更多了自信和发自内心的笑容。

小海豚合唱团和志愿者老师们在神奇时刻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一首《叫醒耳朵》,从听障孩子们口中歌唱出的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歌声,令谢娜直言“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歌”。

世界首支听障儿童合唱团——小海豚合唱团来到神奇现场,给世界带来他们最美的歌,本周五晚8:30湖南卫视《神奇的孩子》,带你聆听世界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