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钢阔别15年 携《夜色撩人》回归影坛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10 09:19:31

原标题:夏钢:时候到了,该回来了

夏钢阔别15年 携《夜色撩人》回归影坛

  阔别15年 携《夜色撩人》回归影坛

阔别影坛十五年后,那个曾经执导过《大撒把》、《与往事干杯》的第五代导演夏钢又回来了!夏钢执导,王千源、余男主演,改编自须一瓜小说的电影《夜色撩人》定于3月10日上映。夏钢直言自己放不下电影情怀,现在市场好了,又找到了好的演员,“时候到了,该回来了”。

电影《夜色撩人》改编自知名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讲述了犯罪案件发生后,妻子、丈夫以及妻子的“蓝颜知己”三个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心理、情感纠葛,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出发上演了一出出堪比“罗生门”的真相揭秘戏码。须一瓜擅长刻画暴力案件下复杂的人性,她的另一部小说《太阳黑子》曾被曹保平改编为电影《烈日灼心》,造就了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位男演员同时拿下上海电影节金爵影帝的辉煌战绩。须一瓜的小说《淡绿色的月亮》同样展现了人性的不同层面,也恰好是这一点打动了夏钢。他回忆说:“我看完小说后很受触动,多年后再看,觉得还是放不下,就坚持一定要把电影拍出来。影片的主人公从各自的角度去看问题的时候,他们都有道理,谁都没错,但是一件谁也没错的事情怎么就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呢?真实生活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境。希望观众看过电影后能够有所思考。”

虽然曾经执导过《大撒把》、《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与往事干杯》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电影作品,但夏钢本人已经阔别影坛十余年了。他上一部执导的电影,还是2002年的《谁来倾听》。谈及此番凭借《夜色撩人》回归的初衷,夏钢称这是一件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我已经有十来年没拍电影了,前些年电影市场不太好,朋友跟我说拍点电视剧吧,好歹大家还能看见,但我一直惦记着电影。电影对于我而言,是一种情怀、一种自我的表达。”夏钢笑着表示,自己一直伺机卷土重来,现在就是最合适的时机。“现在市场回升了,投资人有信心了,我又找到了王千源和余男这样优秀的演员,时候到了,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