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剧套路千篇一律?那是你还没看过《神兽麻将馆》

作者:editors
2017-03-10 11:08:51


   最近,有不少网友吐槽国产电视剧“套路越来越明显”,直呼自己可能看了假的电视剧,难道国产剧真的就只能看套路了吗?等等,刚刚定档3月22日的《神兽麻将馆》表示有话说!这部主打时尚元素的古装玄幻喜剧自3月22日定档后,全程高举反套路旗帜,坚持创造网感为95、00后们服务。特别是今天发布的搞笑版预告片中,主角三人组不但接轨微博化身逗比段子手,甚至还创造男男约会新模式“我今晚约你搓澡”,汉子看了会脸红,姑娘看了会舔屏,就等着宝宝们撸起袖子看剧了!

国产剧套路千篇一律?那是你还没看过《神兽麻将馆》


   一本正经的玩逗比 这部古装剧有毒

  《神兽麻将馆》故事发生在天、地、人三界,讲述了凡人陆长生(李晨浩饰)与神兽白寒(陶帅饰)和吴小桃(白柳汐饰)在麻将馆“沉浮轩”相识。为实现各自的目标,三人干脆成立“沉浮轩三人组”,用神兽麻将解决世人仇苦的同时,还逐渐揭开了隐藏在尘世中的惊天阴谋。

国产剧套路千篇一律?那是你还没看过《神兽麻将馆》


   然而,这样一个看似正经的玄幻剧展开,背后却是几个逗比吃喝玩乐的日常。从今天这款写作“搞笑”读作“深井冰”的预告片可以出,陆长生不但呆萌属性明显,段子手功底也十分了得,不知私底下默默刷了多少微博。难得的是好基友白寒也不甘示弱,高冷脸刀子嘴,外加一颗想要约陆长生搓澡的心,间接为自带吃货与腐女两种属性的吴小桃提供了不少妄想素材,相信不少女性粉丝在这里已经默默为编剧点了不少666。

   而作为本版预告片的另一亮点,就是吴小桃与一不明身份胖妹展开的“吃货较量”。只见二人全然不顾镜头逮啥吃啥,就连身旁大叔也着急提醒“你再吃你就爆了”。然而胖妹急于捍卫吃货尊严,狂吃狂喷的架势让人笑到胃疼胃抽搐。但作为不搞事情不高兴的吃瓜群众,只能说姑娘你的吃货能量我们算是见识到了,但为什么吴小桃就一副网友都羡慕的“吃不胖”身材,而你则是愈发的横向发展呢,也许你从比赛一开始你就已经输了!

国产剧套路千篇一律?那是你还没看过《神兽麻将馆》


   网感炸裂古装剧界升起时尚新星

   与传统的古装剧和玄幻剧相比,《神兽麻将馆》更像是从现代社会穿越回去的时尚boy。陆长生不但是网络热词专业户,还常常中西结合乱飙英文;白寒身上的“天界科技”接轨现代,罗盘一样的“千里镜”集瞬间转移、视频聊天、地图定位与网购功能于一身,爱疯见了会流泪;吴小桃与茯苓像现代人一样会去KTV潇洒,包房内也是设备齐全应有尽有,古代人夜生活套路真多!最搞笑的是,某一集出现的捕快居然还是柯南的粉丝,原来古代就已经有了二次元?种种元素让本剧跳出了传统古装与玄幻网剧的基本设定,也看到了编剧的脑洞。对此,导演石桀锐就表示“我本身喜欢偏黑色幽默的剧,近几年发现不太了解现在年轻人的喜好了,以致第一次看到这个剧就懵了,但是它的剧情打动了我,团队里很多90后的孩子也都很open。所以才发现,二次元的东西是观众喜欢的”。

国产剧套路千篇一律?那是你还没看过《神兽麻将馆》


   时尚、玄幻、打怪、撞桃花、插科打诨、不务正业,《神兽麻将馆》没有走传统古装仙侠剧的老路子,而是将众多90、95甚至是00后喜欢的元素提炼再造,融合出一部与众不同的时尚古装玄幻喜剧。据悉,《神兽麻将馆》由北京梓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腾讯视频共同出品,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好样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木岩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年轮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火星文化有限公司、坏小弟(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尚世星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现在距3月22日上线还有一段时间,神兽与麻将,古代与现代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无厘头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