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秋收起义》热拍 高爽挑战反派角色

2017-03-10 15:08:49

电视剧《秋收起义》热拍 高爽挑战反派角色

由导演嘉娜·沙哈提导演、侯京健、赵韩樱子、高爽等主演的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在湖南热拍。2017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日,该剧也是为了向这段历史致敬。

“秋收起义”是年轻的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开始,为准确、生动地塑造好这群改变中国近代历史的“红色青春面孔”,导演们把青年演员们找了个遍。“《秋收起义》人物很多,要找到年纪差不多、气质相近、又会演戏的年轻演员真不太容易。看到高爽第一眼,我就觉得他能行。”

在剧中,高爽饰演了一位黄埔军校的青年师长余洒度。他在周恩来同志的影响下加入共产党,参加秋收起义并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长,可后来余洒度投敌,是剧中不折不扣的反派人物。高爽除了研读材料熟悉人物之外,还在口音上仔细琢磨贴近角色,“历史上的余洒度是湖南人,毕业于黄埔军校,所以有些句子的尾音我都会稍微做一点方言化处理。”

年轻演员高爽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的青年演员。曾主演过《生命档案》、《毛泽东》等多部红色题材的影视剧及话剧。在即将播出的《将军在上》、《浮出水面》等电视剧中也有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