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万茜凭借《你好疯子》角逐年度女演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3 14:05:50

厉害!万茜凭借《你好疯子》角逐年度女演员

  万茜饰演安希。

厉害!万茜凭借《你好疯子》角逐年度女演员

  万茜《你好,疯子!》海报。

厉害!万茜凭借《你好疯子》角逐年度女演员

  万茜被“6”刷屏。

日前,由郭帆监制,饶晓志执导,万茜、周一围、李虹辰、王自健、金士杰、莫小棋、刘亮佐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你好,疯子!》入围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年度影片”、“年度女演员”、“年度青年导演”三项提名。

《你好,疯子!》入围三项提名 万茜角逐“年度女演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自2005年创办以来,本着建立一个专业性的、权威性的、有尊严的、充满荣誉感的行业表彰鼓励机制,为中国电影的振兴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本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本着公平公正、尊重电影本体、立足导演视角、注重电影贡献的原则,从2016年度华语电影作品中评选出21部电影佳作。

2016年底上映的电影《你好,疯子!》被观众誉为年度最后一匹黑马,影片讲述了精神分裂的女主角安希(万茜饰)与自己幻想出的六重人格在一个相对隔绝、封闭的空间上演了各种闹剧,用七个性格、身份完全不同的人物,引发你内心蛰伏已久的慌乱与彷徨,唤醒观众对于孤独和陪伴的思考。黑色幽默元素不仅获得了陈坤、李亚鹏、饶雪漫等业内人士的力荐,精彩烧脑的剧情还收获了“自来水”观众的青睐,饰演女主角的万茜更因片中一段一人分饰七角的长镜头被赞“演技开挂”。

此次《你好,疯子》入围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三项提名,也是电影《你好,疯子!》继入围澳门电影节竞赛单元之后再度受到组委会认可。届时,《你好,疯子!》将与《七月与安生》、《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不是潘金莲》等21部影片角逐“年度影片”奖项;初执导筒的饶晓志导演将与《火锅英雄》导演杨庆、《黑处有什么》导演王一淳、《八月》导演张大磊等角逐“年度青年导演”奖项;影片女主角万茜将与金马奖双女主周冬雨、马思纯,《我不是潘金莲》女主角范冰冰、《罗曼蒂克消亡史》女主角章子怡等角逐“年度女演员”奖项。

万茜弹幕互动被“6”刷屏 “怒怼”导演揭片尾彩蛋

随着《你好,疯子!》正式登陆各大视频网站平台,再次引发了网友对于该片的热烈讨论,日前,导演饶晓志携主演万茜、周一围应邀作客“弹幕”访谈,与著名编剧史航、娱评人孟大明白及实时观影网友亲密互动,影片前半部分七个人的身份蕴含着极强的隐喻,引发网友留言猜测“安希是一切的主谋”,随着影片后半部分的发展,安希身份被揭秘万茜一人分饰七角的长镜头表演令网友震惊,大家纷纷发出乱码式弹幕,被“6”刷屏并深情告白万茜。当被问及片尾彩蛋含义时万茜也开心“怒怼”导演打趣回复网友称“彩蛋是外表闷骚内心狂野的导演停药之后的梦魇”,再掀观众点击旋“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