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3》破6亿好评不断 口碑和票房双丰收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14 09:58:59
 
 

《金刚狼3》破6亿好评不断 口碑和票房双丰收

  剧照

新浪娱乐讯根据电影票房的数据,《金刚狼3:殊死一战》(简称《金刚狼3》)截至3月12日中国内地取得约6.02亿人民币票房,好口碑助力票房,不少观众赞誉这部电影:“最好的也是最特别的超级英雄电影,两代金刚狼血战,动作与情感完美结合,看哭好几次,饰演17年金刚狼的休·杰克曼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给大家带来了最完美的谢幕演出,同时迎来告别演出的还有老年X教授,他们两人的谢幕代表着X战警一个时代的终结。”

电影中,风烛残年的X教授不再拥有“最强大脑”,他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脾气不好,不能自控的超能力随时威胁到周围人的生命。同样自愈能力降低的金刚狼罗根负责照顾他,带着他在墨西哥边境离群索居,直到一个“很像”金刚狼的小女孩X-23劳拉出现,打破了这种看似平静的生活。

很多观众称,这部电影更多讲诉的其实是一个祖孙三代的情感故事,温暖而虐心。罗根照顾X教授如照顾父亲,X教授在清醒的时候依旧如父亲般试图指引迷途厌生的罗根,劳拉的出现让罗根重拾爱的能力。当罗根受伤的时候,X-23将他送到医院,“查尔斯跟我说你想死,但他告诉我不能让你死”。坚强而逐渐懂事的X-23反而成为了罗根的守护者,即使罗根不愿意承认女儿且无数次想抛下她。而当观众以为他们互相救赎心灵,会迎来一个幸福的结局时,真正的虐心剧情才刚刚开始。最强的两个变种人超级英雄,相继惨死,这样的结局,让很多粉丝观众都直呼哭成狗,接受不了。

这部看似充满暴力动作的超级英雄电影,(即使删减了依然被手动分级的电影),实则处处透露着文艺气质。

1953年的《原野奇侠》的一段经典台词也在片中出现了两次。一次是X教授和X-23在酒店休息的时候,电视里放原片片段,英雄重新拿起枪,结果坏人,然后,他跟小镇一个孩子说:“人必须忠于自己。不能违背本性。带着杀戮活下去是很难的,这里面是没有退路的。对或错,都是个标签。这种标签会伴你一生。现在快跑回去找你妈妈吧,告诉她一切都好。山谷里不会再有枪声了。”

当时X-23还是一个安全感极低又暴力的小女孩,这段台词的作用是为了教育X-23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同时也暗喻了罗根的人生与《原野奇侠》主角的相似性,超凡人实际都得不到大众的认同,但认同他们的是自己的内心。

这段话结局又被重复一次,导演非常明显要点题。

但狼叔在战死之前还跟劳拉说过一句话,同样也有点题之意,“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别成为他们所希望的。”

主创们多次强调这不是一般的超级英雄电影,甚至英文片名用“LOGAN”都能看出来他们想撇清自己与《X战警》,甚至《金刚狼》系列的关系,他们想展现的并不是一个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而是超级英雄其实也是人,衰老、打不动了,更能去挖掘他爪子下面最真实和动人的人性情感。

这部电影上映以后,口碑和票房双丰收。有的人说这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中的西部公路片,也有人评价这部电影是超级英雄电影中的文艺片,但不管怎样,这是一部不管是粉丝还是非粉丝,都非常值得观看的“不一样的超级英雄电影”。

对于粉丝来说,可能更多为情怀落泪,因为这是饰演了17年金刚狼的休·杰克曼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同时也是老年X教授的告别演出。如粉丝们所说的,在历史上,我们所熟知的超级英雄,蝙蝠侠有9位,超人有10位,蜘蛛侠有3位,007也有6位,但金刚狼是唯一的。在此之前,休·杰克曼饰演的是金刚狼;在此之后,所有的金刚狼都将会是在饰演休·杰克曼。

如海报上的宣传语,“共同见证,他的时代”。最后X-23将十字架放倒变成X,那一幕相信很多粉丝都会哭成狗,那不单单是金刚狼的坟墓,那里更祭奠了最经典的X战警,他们的谢幕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最让我们动容的是,这个时代里有我们17年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