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中希文化年之际 “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举办

作者:闫旭 来源:中新网
2017-03-15 11:07:51

借中希文化年之际 “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举办

图为“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一家原汁原味的希腊餐厅举行。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4日电 (闫旭)2017年是中国与希腊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希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借此之际,由希腊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的“希腊时光”摄影展14日在福州开幕。

“以‘希腊时光’为主题的这场摄影展,想展现不同时光下的希腊风情。”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希腊驻广州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告诉中新网记者,尤为特别的是,此次摄影展的照片出自中国摄影师的镜头,希望以中国人的眼光展示希腊。

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所说的摄影师是周辰,以她的眼光看,希腊是“非常温暖的”。“除了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这些世界闻名的历史遗迹之外,近距离感受希腊,这个国家的人们的温暖、细心、热情也感动着我。”周辰对中新社记者说道。

借中希文化年之际 “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举办

图为“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一家原汁原味的希腊餐厅举行。 张斌摄

行走在希腊偏僻的小山村,令周辰感到惊讶而温暖的是,每个陌生人都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复活节时手持圣烛的小女孩通透的眼神、裁缝店里老奶奶慈爱的眼神,都留在了她的记忆中,也定格在她的镜头里。

开幕式在一家原汁原味的希腊餐厅举行,圣托里尼复式建筑风格、灵感来自爱琴海群岛的装饰风格、地道的地中海式烹饪和展示希腊风情的照片,让前来参观的人对这个国家心生向往。

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希腊占据重要的地缘位置,在海运、航空、陆地交通和物流方面占有优势。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腊已经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如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就是与中国合资的项目。

借中希文化年之际 “希腊时光”摄影展在福州举办

来自爱琴海群岛的装饰风格、地道的地中海式烹饪和展示希腊风情的照片,让参观者对这个国家心生向往。 张斌 摄

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说,希望通过文化活动加强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希腊是中国人所熟知的旅游胜地,这次不仅想展现希腊的风情和文化,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去希腊旅行。”

他透露,今年希腊计划在中国举办音乐剧、现代舞的表演,文物展以及更多的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