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金城武周冬雨组"CP" 陈可辛:有危险才有乐趣

作者:林芳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16 09:47:31

原标题:陈可辛:有危险才有乐趣

《喜欢你》金城武周冬雨组

昨日,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爱情电影《喜欢你》在京举行发布会,主创悉数到场,金城武曝周冬雨“太特别”,周冬雨则自曝“曾经买过金城武的挂历”。影片已经确定将于4月28日上映,陈可辛直言,这部爱情喜剧非常像他1994年拍过的电影《金枝玉叶》。

在《喜欢你》中,周冬雨的角色内外反差极大,把料理做得非常细致,也因为做饭这件事,征服了金城武饰演的帅气多金而又毒舌的男主角。对于这个惊喜搭配,陈可辛笑言有些冒险,“我明明知道有些东西有危险,还会去尝试。跟周冬雨合作之后,看到她在银幕上的爆发力,我觉得可以给电影带来更多乐趣。”

谈及与周冬雨的初次合作,金城武称赞对方“很特别”,“她个性很独特,表演方式也跟别人不一样,导演让她哭、笑,她可以瞬间进去那个时空,我觉得蛮厉害的。”周冬雨则笑称,自己是金城武的“跟屁虫”,“不拍戏的时候,他和导演还有监制在讨论戏,我永远都是跟在后面,插不上话的那个人,乖乖学习。而且他真的是一个体力特别好的男演员,有一次连拍了36个小时,我不停打哈欠,他还是非常精神地在拍。还有一点,他长得太好看啦,跟好看的人演戏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