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金刚狼3》影评:不落泪,因为他叫金刚狼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3-16 10:33:54

编者按:《金刚狼3:殊死一战》正在内地热映,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饰演了17年金刚狼的休·杰克曼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英雄落幕,情怀仍在。网友“蓝色天空0928”在看完后表示剧情很“虐心”,结尾险些泪崩。虽然金刚狼已结束,但休叔的形象会永存于我们心中。

【1+1】《金刚狼3》影评:不落泪,因为他叫金刚狼

关于这部电影,很多粉丝观点高度的一致,俩字:虐心。我也一样,虽然没有泪奔,但全程心里不是滋味,时不时的一声长叹,结尾一刻眼泪都快出来了,但转念一想,对于这个角色,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起伤感落泪,更多的还是要肃然致敬,因为他叫金刚狼。

漫天黄沙与苍凉的边界,《金刚狼3》打造的废土风未来世界极具吸引力,从始至终透露出的悲凉感是来自于角色,整个的时代环境与其完美融合。

外在的安宁会被追杀所打破,即便是X战警这样的大家庭也会被时光所瓦解,而只有在内心真正建立起与他人的联系时才是真正的找到自我,不是一个漫无目的的武器,而是作为一个人生存下去并迎接死亡。对于不死的金刚狼来说,死亡是他彻底寻得安宁的最后一环。而将X-23以及同伴们送达新的时代是罗根最后的救赎。作为公路片的性质,是罗根从抱绝望而生至怀希望而死的故事。

这是关于罗根的结局,X-24来自他的过去,而X-23则是他身后的未来,粗粝硬派的影像风格容不下过度的煽情,就连配乐也是如此,没有了重鼓点的激昂交响乐,更加的随意却也不失庄重,然而当那个十字架倒下变成一个X时,我还是忍不住老泪纵横,这是关于“X”最好的结局,在这一刻,贯穿始终的仪式感到达了高潮。

不论如何,杰克曼的狼叔已经结束,今后即使会有其他的演员在此演绎金刚狼一角,休叔的形象也会永存于我们心中!(蓝色天空0928/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