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聚焦反腐 40余名老戏骨同台演绎

作者:贺雅佳 来源:新快报
2017-03-17 09:59:05

原标题:40余名老戏骨同台演绎

《人民的名义》聚焦反腐 40余名老戏骨同台演绎

《人民的名义》聚焦反腐

新快报讯 记者贺雅佳报道湖南卫视将从3月29日起,在每天黄金时段的金鹰独播剧场独家重磅推出2017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以观照透析现实反腐大案的视角聚焦反腐幕后,通过鲜活的影视剧手法再现反腐行动,深刻刻画人性,弘扬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浩然正气和人间大爱。

正义集结的较量

填补题材空白

《人民的名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挂帅,力邀被誉为“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的著名作家、编剧周梅森担纲编剧。曾执导过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山楂树之恋》的国家一级导演李路任总导演,为这部反腐大剧从一开始制作就有了高水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该剧是党的十八大之后首部全方位深刻表现腐败幕后的电视剧作品。周梅森坦言,史上尺度最大的反腐剧集、一针见血的台词,深入刻画的人性斗争,《人民的名义》背后,显然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剧情波澜壮阔

老戏骨集结倾力演绎

《人民的名义》以经济飞速增长下的贪污腐败事件为创作背景和故事线索,响应党中央反腐主题,通过影视艺术手段,刻画和展示中央反腐过程中的曲折经历和感人故事。

为还原电视剧的真实性,周梅森曾深入检察机关一线体验生活,亲自到监狱、反贪局侦查指挥中心等地采访调查,与办案检察官、纪检干部、监狱干警、服刑贪官等座谈,获得了第一手的写作素材。除此之外,周梅森还把十八大以来反腐的真实案例做了详细分析。主演陆毅也曾主动要求前往最高检体验生活。“不是一提到政治和机关单位就觉得刻板沉重,一提到反腐、反贪就是中老年人的话题,其实我去最高检体验生活时,发现好多工作人员都是很年轻的。”正因此,陆毅对这个人物进行了更生活化的处理,“太深沉大家就不喜欢了,会觉得离自己的生活太远,现代戏需要引起大家的共鸣。”

除了陆毅,该剧还集结了张丰毅、张凯丽、柯蓝、高亚麟等40余名老戏骨同台演绎,精湛的演技以及对台词的精准把握将一场波澜壮阔的反腐斗争演绎得惊心动魄。(贺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