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作者:Amanda Proença Santo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6:51:27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摄影师梅米特·根(Mehmet Gen)拍下了世界各地女性面对赞美时的反应。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非常有趣,而且是无价的。两年前,土耳其摄影师梅米特·根开始他最新的计划——你很美(You are beautiful),走访了拉丁美洲土著群落。他用Instagram上的网名“rotasizseyyah”(意为没有路线的游民)表示《你很美》这组照片完全是无意中拍摄的。

2015年1月份,梅米特在墨西哥的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San Cristbal de las Casas),他试图让拍摄对象在镜头面前能更加放松,生硬地要求对方微笑似乎不太奏效,但是当告诉对方“你很美”的时候,似乎非常有效。

他说,“我需要打破僵局,需要说一句搭讪的话,这话既要简单又要能让人有面部表情,为打破僵局,有什么比一句赞美来的有效呢?一句赞美能在短时间内让对方放松并微笑,拉近与其之间的距离感。”

梅米特表示,这样的赞美让他的作品更加真实,温暖人心,于是他决定用此作为自己新项目的主题。他仍然在捕捉美的道路上,他打算将这个项目持续到今年10月份。他放在个人网站上的照片足可见这些简单的赞美话语所带来的影响是多么不可思议。

危地马拉克萨尔特南戈省当梅米特要给她拍照时,来自危地马拉克萨尔特南戈省的玛蒂尔达(Mathilda)说,“我没有牙,请不要让我笑。”

“当我赞美她的时候,她也不再拘谨,和我一起笑了。那一刻感觉真的很好,”梅米特补充道,那也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当梅米特接近她的时候,格丽塔(Margarita)正在厄瓜多尔奥塔瓦罗玛的集市上卖水果。她同意拍照只要摄影师先买一点她的水果,但是当被要求面带微笑时,她却没笑。当听到赞美时,她却笑得十分真诚。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内华达山脉圣玛尔塔是哥伦比亚的一片与世隔绝的山区,扎利吉姆(Zarekkim)只会说本族的阿尔瓦科语。梅米特来到她的村子,学会用阿尔瓦科语说“你很美”,在扎利吉姆不知所措时抓拍了她的反应。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梅米特在佳博得拉贝拉附近的一个村庄里见到朱莉安娜(Juliana),那里是哥伦比亚北部的沿海地区,当地的沙漠临近加勒比海。这一地带非常干旱,一连数月滴雨未下,朱莉安娜戴着面纱防晒。当梅米特走近她时,她正在卖手工艺品,被赞美后,她高兴地笑了。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米图(Meto)来自巴西亚马逊流域的马鲁博部落,她也只会说自己本族的语言。当摄影师学会用当地语言简单问候,表达问候之后,也在镜头中捕捉到她的笑容。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米姆巴(Mimba)和她的玛雅宝宝也都来自巴西马鲁博部落。米姆巴很害羞,摄影师第二次去她家才得到她的允许为其拍照。同样,听到赞美后,她放松很多。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当梅米特要给她拍照时,阿尔特纳(Altena)正坐在北阿塔拉亚家的门前,她很友好,拍了几张照片,在听到赞美她很美的时候,她开始放声大笑。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考斯米塔(Cosmita)也来自北阿塔拉亚,她对赞美的反应令梅米特·根颇感意外。他说,“我从来没见过谁听到‘你很美’的赞美之后像她这般感动。”

不同文化下的女性是如何面对赞美的

原文选自:BBC

译者:吴程程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