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谈跨界:我真的很想打造中国男人自己的品牌

作者:杨莹莹 来源:新华网
2017-03-20 11:15:54

胡军谈跨界:我真的很想打造中国男人自己的品牌

  胡军、设计师王怡鸥

采访实录:

新华网:本季主题为“心中的风景”,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主题?

王怡鸥:去年(2016)9月6号是我们的首秀,那次的主题是“行走的荷尔蒙”,我们给大家体现的是我们品牌的力量,是很直接的东西,这一季我们想回归于内心,探索一下,什么是心中的风景,所以就产生了这个主意。

胡军:关于心中的风景,我一直在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景,只要你想停下来,你都能够看到,现在,特别是在社会上,利益最大化也好,节奏也好,如此之快,根本不可能让人安静下来,坐下来去想自己的问题。其实风景分很多种,并不一定是沙漠、海洋、天空、高山、流水,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内心,内心的风景会直接影响到你对人对事对自己的态度和认知。

新华网:这个主题很抽象,如何体现在服装设计中的?

王怡鸥:这段时间,我人生上也有一些体悟和经历,对我而言,我觉得心中的风景是人的关系,人与风景的关系,是一些人与人相关联的碎片化的东西,所以在这季的设计上面,我会用一些拼接的元素,拼出来我心中向往的风景,待会在秀场上会看到大量的一些拼接的元素。其实拼接的元素也是我们从上一季沿用下来的,只是这一季会在材质上、颜色上进行一些大胆的拼接,这些拼接就组成了心中的风景。

胡军:其实在这一季的款式上颜色上来讲,我想说的可能会更多,但是款式还是不能任着性子来,我觉得王怡鸥女士有她自己非常好的体悟,她所说的心中的风景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的关系,自己跟社会的关系,自己跟人的关系,她有很深的体悟,所以我很尊重她,我只是在细节和色彩当中把关。

新华网:您说的细节和色彩具体指的是什么?

胡军:9月6号那次大秀,色彩稍微单一一些,这次是春夏的东西,我希望色彩能更丰富一点。

王怡鸥:其实在这点上,是有一个过程的,一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我心里的一些变化,我运用了一些拼贴的元素来拼凑成了我心中的风景,胡军说其实能看出来我心里在想些什么,他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所以在后一部分的时候,就出现颜色了,出现颜色就是到达心中风景的颜色。

新华网:本次除了男装发布外,还有12套女装和8套联名系列,为什么会出现女装?王怡鸥:我想阐述的观点是,我们这一季其实不是设计了女装系列,其实是让女孩子们能穿上JUN by YO的衣服,别有一番风韵。

胡军:别有一番风景。这次为什么这么大胆呢,一开始我们那场秀,一水儿全都是老爷们,但是走向市场以后,很多女孩子也喜欢,我就想:为什么不打破一下自己?心中的风景不是单色的,单样的。新华时尚:与探路者的合作源于怎样的契机?

王怡鸥:这次其实是探路者找到我们,因为他们觉得我们男装品牌是走比较硬朗,都市军装风的感觉,Discovery又是美国高端户外品牌,所以他们觉得我们还是很契合的,这一季我们恰好又希望用一些功能性的面料,他们在功能性面料研发上是专家,设计是采用我们的设计,这样就达成了我们这次的合作。

新华网:继上季后,对设计是否有了新的感受?

胡军:肯定有,不同的感受来自不同的设计,不同的风格,也是不同的态度,但是我们的根本是不会忘的,比如我们JUN by YO是一个真正的男装品牌,我们真的很想打造中国男人自己的品牌,但是当中有没有很多的可能性?我们一边去设计、一边去发现、一边去发展,比如这次跟Discovery的合作,我觉得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彼此都有很好的契合点,彼此都有互补的东西在里面,那为什么不呢?

新华网:二位是否在设计上有过意见不统一的时候?

胡军:肯定会。

王怡鸥:比如说刚才提到的颜色,一开始觉得在颜色选择上过于沉闷,然后他就打开了我灵感的阀门。

胡军:这个东西,我觉得也是一种互补吧,跟怡鸥合作,好就好在彼此都有一个尊重的东西在里面,我有我的想法,她有她的专业,怎么能有一种很好的契合度,虽然我们这个品牌很年轻,品牌在磨合,我们也在磨合。

新华网:YUN by YO 的品牌定位是高端男装,目前品牌的市场发展状况如何?第一季上市后反响怎么样?

王怡鸥:我们现在的渠道主要是连卡佛,连卡佛也是百年老店,我们目前的销售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