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危险妻子》、东野圭吾《秘密》两大IP将拍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20 14:27:32

近日,优酷在超级网剧上动作频频。先是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宣布与邵氏兄弟联合制作超级网剧《飞虎极战》,该剧源自TVB经典IP《飞虎》系列。今日,优酷又宣布拿下东野圭吾著名小说《秘密》和豆瓣评分9.0的精品日剧《我的危险妻子》两大IP改编权,除了打造超级网剧外,同名电影也将同步开发。优酷在超级网剧领域正逐步向纵深发展,从源头上获取IP并进行项目开发策划,深度布局。

中国版《秘密》《我的危险妻子》将打造周播剧,电影同步开发

《秘密》是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代表作之一,曾获得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入围直木奖。区别于东野圭吾的大部分推理作品,《秘密》讲述了一个更为深沉的人性故事。一场车祸让母亲的灵魂寄托在女儿的身体上,并和父亲相依为命的故事,剧中的女主角既是女儿也是妻子,对演员的演技考验可见一斑。《秘密》曾在1999年被首次拍成同名电影,由广末凉子和小林薰(《深夜食堂》中饰演老板)主演,《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该影片曾参加西班牙西切斯加泰隆尼亚影展,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剧本奖。

《我的危险妻子》、东野圭吾《秘密》两大IP将拍

另一部将拍超级网剧的IP是——烧脑神作《我的危险妻子》。该剧是去年曾在社交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的日剧之一,这个豆瓣评分高达9.0的日剧讲述了一个白富美妻子因发现丈夫出轨而与其“相爱相杀”的故事。全剧节奏紧凑,全程高能,集集神反转,被网友戏称“智商碾压《甄嬛传》,正常人活不过一集”。

此次优酷拿下《秘密》《我的危险妻子》两大热门IP的改编权打造超级网剧,计划拍摄24集(每集30-40分钟),以周播剧方式呈现,同名电影也将同步开发。所谓周播剧,不仅是以一周为更新单位,更重要的是在剧本策划阶段就需要设置较强的情节、紧凑的节奏,每周收尾有一个包袱钩子。目前国内鲜有真正意义上的周播剧。因此,优酷将这两部剧预设为精品周播剧方式呈现有着先锋意义。在合制方选择上,《秘密》将联手在IP改编上有着丰富经验的和力辰光——曾打造过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小时代》系列等作品。中国版《秘密》《我的危险妻子》将如何呈现令人期待。

《我的危险妻子》、东野圭吾《秘密》两大IP将拍

  网罗各领域IP 优酷超级网剧布局纵深发展

除了前述《飞虎极战》、《秘密》和《我的危险妻子》,优酷超级网剧目前启动和进行中的IP项目还包括TVB经典大作《寻秦记》、国漫首次真人化《镇魂街》及中国软科幻小说扛鼎之作《天意》、东方玄幻小说《武动乾坤》。

TVB经典、热门日剧、顶级国漫、科幻扛鼎、知名网文……可以看到,优酷超级网剧网罗了各细分领域知名IP、和具有改编价值的IP。而无论是联手邵氏兄弟,与TVB在项目策划、IP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还是拿下两大日本IP的改编权,进行影剧全方位的开发,优酷展现出了在超级网剧布局纵深发展上的野心。

超级网剧的核心在于超前题材、超级制作和超炫玩法。拿下超级IP,从源头就参与到IP开发、项目策划并联手优秀团队,优酷超级网剧将更加注重剧本质量、制作团队实力以及配备能让内容得到更好的宣发、变现的多种玩法,打造更多用户喜闻乐见的好内容,让超级IP真正实现它的超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