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雷为叶光照专辑亲笔题词

2017-03-21 14:28:12

满腔惆怅,无限悲伤,千红一哭,万艳同悲,

一份永久的经典,一种不解的情结,读者心目中的唯一。

用生命在唱,用灵魂在唱,声声血泪,千古绝唱。

1995年《红楼梦》的音乐作为套曲入选了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 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媒体对此热情洋溢的作了大篇幅报道,而红楼梦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几代人心中永恒的记忆。

每当寒暑假,电视上都会重复播放西游记 水浒传等四大名著,而观看名著之前还要欣赏一段电视连续剧的主题曲或者片尾曲。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学艺术的瑰宝,深受中外文学爱好者的追捧,家喻户晓,而由这四部传世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也深入了千家万户。这四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歌、经典配乐,是当代音乐人饱含激情和厚重的文学艺术积淀,对四大名著做出的杰出音乐诠释,广为流传。

 

周雷为叶光照专辑亲笔题词

而就在几个月前(201612月份),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我国西游记的作曲家许镜清老师在人民大会堂为全国人民上演了一场西游记主题音乐会,音乐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反响,而这也圆了许镜清老师多年的梦想,而中国四大名著那些经典的音乐也再次成为人民茶余饭后关注的焦点,同时我国青年陶笛音乐人叶光照带着他的陶笛音乐专辑《中国四大名著陶笛留声机》将于今年五一前后在北京发行,而陶笛与中国四大名著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合作。据悉:陶笛是一个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陶土类乐器,声音古朴清丽,近年来受到了内地人民的追捧,叶光照是我国优秀的集创作演奏一体的全能型陶笛音乐人,推出这张中国四大名著版陶笛音乐专辑作为他的一个梦想同时也是演绎道路上的一个尝试,全新的编配理念与定位、古典与时尚元素的碰撞、陶笛与四大名著主题曲的历史性搭档,都将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周雷为叶光照专辑亲笔题词

陶笛是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陶土类闭管乐器,陶笛的家族更有各种形色不一、调性不同的各种乐器系列,高音陶笛如鸟鸣般清脆响亮、中音陶笛如人与人的促膝长谈倍感亲切、而低音陶笛如男低音般声如洪钟气震山河之势让人听闻不觉感叹时光如梭......而四大名著的主题曲《葬花吟》《敢问路在何方》《滚滚长江东逝水》《大河向东流》可谓家喻户晓,这四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歌、经典配乐,是当代音乐人饱含激情和厚重的文学艺术积淀,而广为流传。陶笛音域之宽恰好能容纳四大名著的主题曲、插曲等范围,而陶笛的音色魅力更是拉近了曲子与人们的距离,泥土类乐器这一通性使得陶笛与四大名著的搭配更具说服力。

周雷为叶光照专辑亲笔题词

作为陶笛留声机系列专辑,留声机系列将重点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重点打造具有民族文化气息的经典作品分享给大家,依然YGZ团队精心研磨打造。叶光照也表示:作为尝试自己也尝试和探索了多种音乐风格.2016年相继推出了《陶笛畅想家》《陶笛动漫穿梭机》《陶笛时光机》等系列,但这些系列都是以照顾到青年人的需求,对于中国古典文学、戏剧等音乐传承方面在陶笛界也未曾有人涉足,而陶笛留声机系列则是重点打造的品牌,通过陶笛留声机系列将我国优秀的一批作品传播到世界各地,让外国人也能通过陶笛近距离的聆听中国音乐的博大魅力;也非常高兴那么多人能够关注和支持陶笛在我国的发展,尤其是87版《红楼梦》编剧之父周雷老师题赠的墨宝,而专辑的名字也以周雷老师的墨宝直接封印到专辑上,陶笛留声机系列专辑对陶笛的发展来讲意义深远。据悉:叶光照第四张陶笛音乐专辑《中国四大名著 陶笛留声机》,专辑采用了国外进口的马口铁加厚方形包装盒,盒面使用高光相纸粘合、不仅颜色丰富且画质细腻,是陶笛爱好者的必备收藏款音乐专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