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边缘》引热议 谍战剧看情节还是看造型?(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22 09:49:11

《剃刀边缘》引热议 谍战剧看情节还是看造型?(图)

  《剃刀边缘》剧照

马伊琍和文章再组夫妻档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前晚在东方卫视首播。该剧剧情烧脑、演员演技在线受到好评,但戏里两位主演的同款钢丝球发型引起争议,不少人认为太出戏。实际上,稍早前的《黎明决战》,以及去年的《胭脂》《双刺》,全都成了刘诗诗、赵丽颖和王子文等女演员的时装秀场,这些时尚的造型真的是在为谍战剧加分吗?

新剧质检:夫妻互怼有喜感 时髦发型惹争议

《剃刀边缘》是文章和马伊琍在《奋斗》和《小爸爸》之后,在荧屏上的第三次夫妻同框。讲述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哈尔滨伪满警察厅周围一段波诡云谲的故事。文章的角色是一个“韦小宝式”八面玲珑的角色,观众认为,文章的演技很好,但也有人就对文章式演技有微词,“很卖力,但有以前角色的影子,皱眉、瞪眼,嘶吼,几乎成了他的标配。”

马伊琍的角色是一个万人迷,有观众认为她演出了特工的冷静睿智和风情,夫妻对戏时默契度非常高。但也有人认为她的表演流于表面。

首播前两集节奏很快,各方势力都有了交代。于震一出场就领盒饭让人觉得可惜。在剧情上,《剃刀边缘》并不满足于传统谍战剧的套路,探案、职场和爱情等元素的比重都不小,这种多线并进的叙事方式都让部分观众担心“会模糊主题”。

此外,《琅琊榜》中的“皇帝”和“太子”到了《剃刀边缘》成了完全对立的势力,“父子反目”也增加了趣味性。剧中几乎全部采用演员原声,王志文担任旁白给观众极大的惊喜。

不过,好评之外,角色的发型却成了热议的焦点。文章顶着钢丝球一样的头让人出戏。马伊琍卷卷的钢丝球发型是一种时尚,却让她老了十岁。同时,一些主要配角的发型都是清一色的莫西干头,“真的不知道是那时候太超前,还是现在的我们太复古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