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知名作家小桥老树新书《侯沧海商路笔记》发布

作者:韩梦霖 来源:新华网
2017-03-22 11:08:43

重庆知名作家小桥老树新书《侯沧海商路笔记》发布

重庆知名网络小说作家小桥老树在新书发布会上分享创作心得。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韩梦霖)今(21)日,重庆知名网络小说作家小桥老树新书《侯沧海商路笔记》在重庆方所书店正式发布。《侯沧海商路笔记》锁定都市创业题材,描绘了大时代背景下的个人奋斗故事,是以官场小说成名的小桥老树在写作题材上又一次全新尝试。在新书发布会上,小桥老树向现场读者介绍了这部新作背后的创作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

小桥老树本名张兵,35岁开始创作小说,作品有《侯卫东官场笔记》、《侯海洋基层风云》等,其代表作《侯卫东官场笔记》更是被评为“最佳官场小说奖”、“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小桥老树自开始创作以来,就一直专注于描绘大时代背景下的都市现实和主人公的奋斗历程。本次发布的新书《侯沧海商路笔记》讲述了一个出身于国营企业工人家庭的小说主人公侯沧海经历数次创业成功与失败,几经沉浮,默默地积蓄力量,最终收获成就与爱人的奋斗故事。

在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之下,小桥老树希望能够记录眼他眼中变化着的社会以及创业一代人群的悲欢离合故事,用小桥老树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本向创业者致敬的作品。据了解,该小说在网上阅读平台上线仅一天,就创下了点击量破百万的成绩。

新书发布会上,在谈到重庆文学整体发展状况时,小桥老树认为,“重庆作家是很有实力的,这几年创作出了很多好作品,但是与北京、上海一线城市相比还是有差距,这些差距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我们努力一定能够追得上,关键是需要时间。我们重庆直辖时间还短,相信我们重庆的好作家肯定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