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卖座的《美人鱼》已立项拍续集 美人鱼变太空员

作者:马泽望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3-23 09:56:10

最卖座的《美人鱼》已立项拍续集 美人鱼变太空员

  电影海报

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2016年贺岁档上映后,内地票房狂卷33亿元,至今仍是华语电影的票房霸主。票房好成这样,片方应该不会放过拍续集的可能性。日前,广电总局电影项目最新备案出炉,《美人鱼2》项目赫然在列。备案单位是第一部的五大发行方之一联瑞影业,编剧也是《美人鱼》的编剧之一的何妙祺,备案结果栏目中写着“同意立项”。最引人注意的是《美人鱼2》的剧情梗概,短短的一句话让人“脑洞大开”,当中不仅有复杂的情感关系,还有美人鱼变太空员的设定,也是相当天马行空。

《美人鱼2》的梗概中写道:龙天娜和龙剑飞带着能任意穿梭太空的“虫洞计划”出现,刘轩因此复出商场,人鱼珊珊误打误撞成为太空员,纠缠不清的四角关系背后,还藏着惊天阴谋。

这一故事梗概中出现的人物,除了龙天娜之外,其余三人都是第一部中的角色。第一部中,刘轩是邓超扮演的,人鱼珊珊是林允扮演的,而龙剑飞则是吴亦凡扮演的海洋生物学大学生。不过,这并不表示《美人鱼2》中这些角色还将继续由他们出演,甚至立项也没说明该片会由周星驰继续执导。

在网友热议该片夸张的剧情设定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广电总局每年都有很多“同意立项”的电影项目,但很多项目也都止于立项环节,最终能不能真的开机拍摄还另说,譬如前两年引起网友关注的广电总局备案项目《津东奶茶》,至今不也没影么?也有网友指出,如果真的拍《美人鱼2》,还是希望原班人马能回归。至于龙天娜一角,估计又要成为一众“小鲜花”的争抢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