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盘点全球奇异天象 领略大自然壮美风光

作者:徐子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1:17:26
 
 

世界气象日:盘点全球奇异天象 领略大自然壮美风光

摄影师Marko Korosec在美国著名的“龙卷风走廊”捕捉这一春季最为频发的极端自然现象。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国成员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遮天蔽日的乌云、平地而起的龙卷风、绚丽多彩的彩虹、如坠云端的大雾、划破夜空的闪电,小编盘点了全球超震撼的气象奇观,带您领略大自然的伟大壮美。

图为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摄影师Marko Korosec在拍摄龙卷风。Marko花费了大约五周的时间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穿行数百英里,就为了在美国著名的“龙卷风走廊”捕捉这一春季最为频发的极端自然现象。这条位于北美大平原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明尼苏达州之间的狭长地带,因频繁发生龙卷风而得名,又被称为“龙卷风走廊”(Tornado Alley)。Marko表示,“极端灾难性天气来临时总是伴随着与龙卷风破坏力相近的直线风、柚子版大小的大号冰雹,和非常危险的雷电现象。”Marko,曾经是一名气象预报员,所以他通常总是能准确预测风暴一般发生在哪里,何时会发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