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燃起中国青春梦想,传递正能量

2017-03-24 10:26:26

《我们正青春》是我国首档大型精英演讲节目,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倾力打造。该节目旨在寻找上海地区具有正能量的人物,希望借由讲述他们个人的故事,来展示这个城市积极而又青春的特质。节目采用了TED式演讲秀来传达正能量,每期会有三到五个人来进行演讲。

《我们正青春》从创办开始,已经播出了250多期,参加过该节目的演讲者,已经多达900名。该节目的成功并不是偶然。和其他或毫无创意、或强调用明星吸引眼球的电视节目相比,《我们正青春》特别具有正能量示范效应。

在这个全民娱乐化的年代,节目组仍有着自己的坚持,他们笃信电视节目不能只是取悦观众的,还应该传递一些正面的、有用的东西;节目不应该只是用来打发时间的,还应该带给观众们一些思考。

因此,《我们正青春》非常注重节目的前期策划,对各行各业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250多期节目中,举办了超过六十期的专题。不仅让观众们对各行各业有了新的认识,更让他们从演讲者身上学到了不少知识。

2015年,著名教师袁宇杰参加了该节目。他在节目上的精彩演讲,令观众耳目一新。据悉,从此袁宇杰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湖州人,他不仅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演员,现在更是梵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东,英思留学考试中心课程研发中心主任。

早在参加《我们正青春》之前,袁宇杰就曾参加过不少电视节目。在2014年时,他参与CCTV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五四晚会”,录制节目《年轻的选择》,同年,袁宇杰上海音乐厅音乐剧《悲惨世界》专场演出,饰演Innkeeper。

节目组邀请袁宇杰到现场,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从2012开始,就受聘于上海柏斯艺校、大成艺校,担任流行音乐演唱、播音主持、英语语音教师。2014年,又担任了上海“英思国际考试中心”雅思教师,培训出多个口语高分考生。

参加《我们正青春》节目的人,不仅有精英,也有素人。但不管是素人还是精英,他们的生活中都有可取的部分,他们之所以能上节目,是因为他们的身上有着非同凡响的经历。同时,这些人的成长,也反映出了时代的成长。时代的点滴变化,都透过成长的一代折射出来。

《我们正青春》不仅弘扬了正能量,也让观众们看到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他们之所以能成为精英的原因。希望在未来,我国能够创办出更多如此有意义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