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影视圈六大乱象:轧戏成瘾私改剧本挣快钱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3-24 14:56:56

 

  《如懿传》

关于“小鲜肉天价片酬”现象最近引起行业热议,诸多大导演、制片人集体炮轰影视行业乱象。而实际上,信报记者在采访业内人士时发现,除了天价片酬之外,演员私自改剧本、替身抠像、配音剧频现、演员轧戏成瘾、转战综艺赚快钱这些行业乱象同样严重。如今的影视生态圈已被各种不良风气变了质,这些行业乱象亟待整顿。

乱象1:天价片酬

占制作成本60%以上

关于演员的“天价片酬”,最近在影视圈被传得沸沸扬扬,早在去年央视就曾以“演员天价片酬”为专题进行报道,并点名批评了《如懿传》中周迅和霍建华拿走1.5亿片酬,《幻城》等片天价片酬演员无法拯救剧本身的质量等乱象。

有消息称,中国一线小鲜肉的片酬已进入“2亿时代”,诸多一线演员的片酬更高得离谱,很大一部分影视剧作品的演员片酬占到了制作成本的60%甚至更高。实际上,如今的影视剧行业已从“导演中心制”变成了“资本中心制”。导演郑晓龙接受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价片酬”现象出现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在于资本涌入,“投资方不了解创作,所以去抓演员,剧本不行演员可能不会来,但是钱给够了演员拒绝不了。”

曾打造过诸多良心剧的制片人侯鸿亮则直言,如今很多剧的演员片酬占到了制作成本70%,严重违反了创作规律,“50天的拍摄时间要拍四五十集,你凭什么同意?都是因为行业本身贪欲太重。”演员的片酬过高,造成了其他地方制作成本吃紧,对于影视剧本身来说,这也是粗制滥造剧频出的根本原因之一。

乱象2:挣快钱

明星上综艺价格不菲

近两年综艺节目市场大热,明星们也纷纷从影视剧转向综艺真人秀,试图赚“快钱”,参加节目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某节目制片人告诉信报记者,一档综艺真人秀节目邀请明星至少要提前半年时间,而价格上自然也是谁家给得高就去谁家。她表示,“明星上综艺就是为了捞热钱,不会像拍影视剧一样,为了艺术追求自降身价。”

记者从行业内采访得知,如今明星参加综艺节目都是“明码标价”,超一线明星被划定为S级,参加整季综艺片酬在5000万-8000万;一线明星为A级,要价也在2000万以上;而二线明星相对便宜,但整季价格也在百万级别。

相比之下,拍摄影视剧的性价比自然无法跟吃吃喝喝玩玩就赚钱的综艺节目相比,因此行业内也出现很多明星变身“综艺红人”,影视剧作品严重减产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