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刻画当代警察的温暖之作

作者:李珧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03-24 15:16:16

《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刻画当代警察的温暖之作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由国爱传媒、强视传媒联手兄弟单位实力出品,著名警察编剧李刚再度执笔创作,《警花与警犬》原班主创于和伟、候梦莎等倾情打造的《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正式杀青并进入后制阶段,预计2017年暑期与观众见面。这部传精神、抒真情、铸灵魂的主旋律正能量大剧,必将再次掀起温暖现实主义作品新一轮的收视热潮,开启公安题材精品力作的“井喷”时代。

《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刻画当代警察的温暖之作

制作全面升级 树立崭新警察好形象

导演侯明杰介绍说,《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相比上一部来说,人物性格、故事情节和表现手法全面升级,除了一系列外在的惊险动作设计和鲜活的案件、事件架构之外,涉及追逐、营救、战斗、搏斗、逃亡、抓捕的戏份大大增加,制作更加精良、剧情更加感人、故事更加精彩。全剧着重表现人民警察在日新月异的警务实战中磨炼意志、锻造作风、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的成长过程,将公安队伍中一段段动人心魄、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呈现在电视荧屏上,为观众的精神世界带来金色盾牌闪耀出的夺目光辉。视觉风格上,为了配合跌宕起伏的剧情呈现,这部剧有617个精彩场景,场景量远超过一般电视剧的场景容纳量,场景中不仅有专业机构和特种设施,更有城市地标和炫酷外景,具备更强的美感和质感。

本剧的编剧李刚曾是一名优秀的重案刑警,在他看来,公安题材的影视剧对于社会来说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必须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中出作品、出样品、出精品。公安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顽强拼搏的队伍,在这个经过风雨磨砺、岁月洗礼的队伍中从来不缺感人肺腑、惊心动魄的好故事、好题材。他认为公安题材影视剧就是要在社会上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创作必须坚持从生活中汲取原始素材、挖掘思想内涵、提炼警察精神,使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了解公安工作的真实状态,拉近距离、增加理解、凝聚共识。李刚希望有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刻画警察精神,关心警察命运,树立警察形象,持续提升公安题材影视剧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刻画当代警察的温暖之作

创作贴近生活 传递温暖正能量

《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既用现实主义精神书写公安生活的本来面貌,又巧妙赋予人物理想主义的情怀。在注重主流文化价值与观众欣赏需求相结合的同时,又力求商业元素与文化内涵的协调共融,在题材开拓和内容创新上找到了最佳结合点,虽然强化了可视性和商业性,但更多的是带着温情去关注现实。除了人与犬、犬与犬之间的情感关系,这也是一部青春的戏,励志的戏,讲述了当代都市警察与无言战友在工作与生活中的信任、忠诚和爱的故事。

为了更好的贴合剧情展示,《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中还启用了更多前所未有的特殊犬种。除了纯黑系德牧、比利时牧羊犬、高加索、卡兹罗这样的大型猛犬,还有法斗、雪纳瑞、柯基、比格这样的小型萌犬。与此同时,编剧李刚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厚的底蕴,成功塑造了一大批忠于职守、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人民警察形象,深刻展现公安民警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丰富的情感世界。

出品方国爱传媒董事长马志刚介绍说,这部剧的出品源于坚定信仰、坚持梦想、坚守担当的“初心”,本着打造“良心剧”、“品质剧”的创作态度,主创人员历经132天的砥砺前行,467名演职人员的血汗相伴,23只各类猛犬萌犬,617个精彩场景,用精耕细作的专注与专业打造了这部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的“戴党徽的青春励志剧”。在马志刚看来,影视剧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输出情感,《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是一部有情怀的影视人创作出的有情感的电视剧。影视作品允许百花齐放,古装剧、玄幻剧火热小荧屏的同时,也要有更多思想深刻、内容深厚、影响深远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剧目,给年轻人带来更多启迪现实生活的正能量。(李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