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黄磊醉心钻研做凉皮 “美食强迫症”引赞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1:02:32

《向往的生活》黄磊醉心钻研做凉皮 “美食强迫症”引赞叹

继上期节目白百何提出想要吃凉皮之后,本期节目中,黄磊苦心“钻研”如何制作凉皮。对于黄磊来说,这也是他自己第一次动手做凉皮。他不断尝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让他放弃,而是更加精益求精,追求更高品质的美食。拥有“美食强迫症”的黄小厨在经历了多次的尝试之后,终于做出“完美凉皮”,惹得白百何和何炅连连称赞,刘宪华也从中学到不少道理。更多精彩尽在本周日22:00湖南卫视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同时,《向往的生活》增至14期,精彩内容将持续呈现。

《向往的生活》黄磊醉心钻研做凉皮 “美食强迫症”引赞叹

黄磊首次做凉皮“惨遭”失败 不断尝试追求完美

本期节目中,因为白百何点菜想吃凉皮,为此,黄磊打算自己亲手制作。他先将低筋面粉和水沉淀,然后不断地加面粉调和粘稠度,最后将其蒸熟。然而,蒸后的面皮却不尽人意,黄小厨认为其没有蒸透,吃起来不够爽口。在总结了原因之后,黄小厨继续尝试。

第二次制作出的面皮依然没有达到黄小厨的要求,他觉得面皮不够劲道,没有劲儿。站在一旁的刘宪华看到黄老师如此用心地为大家做美食,不禁心疼道:“我觉得你是太追求完美了,已经做得非常好。”然而对于拥有“美食强迫症”的黄小厨来说,想要做出美味的食物首先要做到让自己满意。对于不满意的面皮,黄小厨继续坚持,一遍又一遍地尝试。他还自言自语:“我就不信了,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向往的生活》黄磊醉心钻研做凉皮 “美食强迫症”引赞叹

“完美凉皮”新鲜出炉 白百何何炅称赞不断

在经历了一下午的不断试验之后,黄小厨终于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面皮,从厚度到透明度再到弹性,每一个方面都做得非常棒,他自己也露出了开心的表情。何炅品尝之后更是不禁夸赞:“真好吃,简直是完美凉皮。”晚餐中,当加入黄瓜丝、豆芽和适量辣椒油之后搅拌而成的凉皮端上桌子时,白百何更是着急跃跃欲试,对于黄小厨做的美食频频点头,赞叹有加。

做凉皮这件事对于黄小厨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一开始总是失败,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总结经验之后,自然会做出令人喜爱的美食。而对于做美食,黄磊绝对有着“强迫症”,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吃饭的人要粗枝大叶,做饭的人要有点强迫症!其实不只是做美食,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失败之后要总结经验继续尝试。

不知道除了凉皮之外,黄小厨在本期节目中还会做哪些诱惑力十足的食物呢?有了让人安心的黄小厨,蘑菇屋家族才能在吃饱喝足之后享受生活。更多精彩尽在本周日22:00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登录芒果TV即可点播节目完整视频和更多未播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