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焦裕禄》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7-03-28 17:51:46

3月24日,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以“践行焦裕禄精神,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汇报演出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巡演由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Life金融街协办。

为更好演绎“焦裕禄精神”内涵,音乐剧《焦裕禄》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制作,集结了国内舞台剧顶尖制作团队。该剧由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女士担任总顾问,焦裕禄外孙余音先生出任主演,真实还原一代英模感人事迹。

音乐剧集中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的感人事迹,是一部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的感人作品,深切表达了当地群众对焦裕禄精神的纪念与传承。

此次汇报演出恰逢兰考顺利脱贫之日。2月2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河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兰考县与中证焦桐基金已经达成战略合作,中证焦桐将继续传承‘焦裕禄精神’,大力支持兰考县以及众多尚未脱贫的贫困县发展。”

在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指导下,由部分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了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通过设立扶贫产业基金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据悉,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代表证券市场合力的基金,第一支面向全国所有贫困地区投资的基金,第一支来自贫困地区上市公司发起设立的扶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