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者》剧情不套路剪辑费工夫 主创人员追忆校园青葱岁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5:35:40

《绑架者》剧情不套路剪辑费工夫 主创人员追忆校园青葱岁月

由徐静蕾执导,白百何、黄立行、明道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绑架者》即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3月28日,电影《绑架者》主创人员来到南京,与在校学生、影迷和媒体记者见面,宣传新电影。徐静蕾在校园见面会上表示,《绑架者》剪辑花了之前电影3倍时间。

《绑架者》剧情不套路剪辑费工夫 主创人员追忆校园青葱岁月

《绑架者》主创重返十八岁 大闹校园回忆青春

《绑架者》剧组南京路演首站来到了南广学院,在活动尚未开始、媒体还未就位之前,徐静蕾、黄立行、明道一同进入一间空教室休息。摆放有致的桌椅让几位演员不禁追忆起了自己的校园时代,甚至摆起了造型。

以书法闻名的徐静蕾一时兴起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绑架者”三个大字,与黄立行、明道两人在黑板边合影。不知道南广的学生们看到黑板上留下的字迹,能不能猜到这竟是徐静蕾的“真迹”呢?

徐静蕾坦言动作片最难拍 明道曝影片铺设隐蔽细节

在校园见面会上,有学生提问徐静蕾,拍摄动作片最难的是什么。徐静蕾坦言,故事线索的铺陈和逻辑性的合理解释最让她感到吃力。在她看来,类型片是一个与观众角力的过程:如果将线索放得太明显,影片将失去观赏性;如果线索隐藏过深,又容易导致观众看不懂电影。

电影《绑架者》的剪辑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是之前徐静蕾导演的作品剪辑时间的3倍。主演明道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的电影,影片做了许多隐蔽的细节铺设,只有在观众重新回顾时,才能觉察到这些精心设计的细节铺垫。

《绑架者》剧情不套路剪辑费工夫 主创人员追忆校园青葱岁月

导演、演员转型之作 《绑架者》剧情刺激绝不套路

在商场见面会上,导演徐静蕾被询问第一次拍摄动作片就和没有动作片经验的演员一起合作,会不会对影片质量有所影响。

对此徐静蕾坚定回应,绝对不会。白百何、黄立行、明道都是非常专业的演员,在拍摄前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动作训练并熟悉角色。不仅如此,三位演员的身上都带着角色原本的气质。选用没有拍摄动作片经验的演员让《绑架者》成为了一部“不套路”的动作片,也让这部电影拥有了更多可能性。

3月31日,由徐静蕾导演,白百何、黄立行、明道主演的电影《绑架者》将正式上映。在几场小规模的首映之后,《绑架者》收获了不少好评,期待正式登陆院线时能够引爆清明档,获得一份优异的好成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