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成《毒。诫》最大惊喜 导演想亲颁金像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4:28:28

张晋成《毒。诫》最大惊喜 导演想亲颁金像奖

张晋《毒。诫》首度挑战古惑仔 为角色不惜减肥暴瘦

《一代宗师》让张晋声名大噪,但他并没有停止用作品证明自己的脚步——《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他是“此仇不报枉为人”的伍盛;《杀破狼2》中,他是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典狱长高晋;而在《叶问3》中,他则是一心想要登顶的咏春高手张天志。最难得的是,张晋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同王家卫对他的评价“可塑性非常高,很优秀”。

如今,敢于不断突破自我的张晋,将再度尝试新角色,此番他在刘国昌执导的传奇黑帮片《毒。诫》中首度挑战古惑仔形象,出演极具传奇色彩的香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一的“猫仔”。

片中,张晋为了更贴近“猫仔”后期病重的状态,不惜为角色减肥暴瘦,他表示:“片中猫仔因为生病头发快掉光了,虽然掉头发我做不到,但我至少可以做到瘦!”除了形象上追求契合,张晋更努力琢磨人物内心历程,甚至是细微的表情变化,“后面猫仔的笑容会多一些,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因为在他经历戒毒并退出黑社会之后,我想他得到了一种真正的安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