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喜欢你》揭幕"北京展映"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31 09:30:11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喜欢你》揭幕

昨日,记者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等联合主演的爱情电影《喜欢你》,将作为今年“北京展映”单元的开幕影片,于4月8日为该单元惊喜揭幕。而4月8日在“北京展映”的首场放映,比《喜欢你》4月28日的全国公映日提前了20天。

本着“春天到北京来看世界上最好的电影”的宗旨,北京电影节的“北京展映”单元自创办以来,每年都为国内观众带来全球电影饕餮大餐,深受观众好评,成为国内电影界的年度盛事。本届“北京展映”单元将于4月8日率先拉开序幕,开幕片正是由许宏宇首次担任导演,金城武与周冬雨主演的爱情电影《喜欢你》。据介绍,电影《喜欢你》讲述了金城武、周冬雨饰演的一对不搭调的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这是陈可辛、许月珍团队继成功推出电影《七月与安生》之后,再度推出的新导演作品。和《七月与安生》类似,《喜欢你》台前幕后星光耀眼、缘分匪浅——《喜欢你》是陈可辛导演继《如果·爱》、《投名状》、《武侠》之后第四次携手金城武,也是金城武10年来主演的首部爱情片,同时也是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摘得去年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之后的最新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七月与安生》也入围了“北京展映”,将在“华语力量”单元展映。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4月8日率先登场的“北京展映”单元,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部优秀影片中精选近500部作品,将在北京的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6天的集中展映。这些影片中既有大卫·林奇、安东尼奥尼等电影大师的经典电影回顾,也有《灵与肉》等众多国外获奖佳作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记者 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