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斗破苍穹》完美收官 点击破9亿燃爆国漫圈

来源:人民网
2017-03-31 10:31:18

原标题:腾讯视频《斗破苍穹》完美收官 点击破9亿燃爆国漫圈

3月25日,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动画版《斗破苍穹》第一季完美收官。在原作神级网文光环加持下,《斗破苍穹》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满满的诚意吸引了大批国漫迷的关注,首播当日即突破一亿播放量,目前总播放量超9亿,燃爆国漫圈,再度掀起国漫热潮。

腾讯视频《斗破苍穹》完美收官 点击破9亿燃爆国漫圈

  情怀与诚意兼顾 完美还原神级IP

将《斗破苍穹》如此大神级网文动画化是需要勇气的。当腾讯视频宣布《斗破苍穹》的动画化计划时,便引发了粉丝们极大的关注和广泛讨论。随着《斗破苍穹》第一集的播出,粉丝们的疑虑也随之消散。

从剧情开篇被退婚羞辱的废柴少年,到第一季结束时张开双翼的五星斗者,观众们的热血之情随着萧炎的一路逆袭而愈加沸腾。许多粉丝表示,在等待动画版《斗破苍穹》更新的过程中,好像找回了当年苦苦盼望网文《斗破》更新时的那份期盼心情,也让不少人重温了那份少年时侠骨柔情的梦。

腾讯视频《斗破苍穹》完美收官 点击破9亿燃爆国漫圈

顶级IP的动画化,需要的不仅是情怀,更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动画版《斗破苍穹》中,不论是气势恢宏的乌坦城还是动感十足的打斗场面以及纤毫毕现的毛发处理,都显示了腾讯视频动画制作团队的用心良苦。

同时,《斗破苍穹》的成功也得益于腾讯视频动漫频道在国漫IP动画化道路上的不断开拓探索。自腾讯视频“青春国漫剧场”战略启动以来,已经为观众呈现了包括《择天记》、《武庚纪》、《全职法师》在内的多部网文改编作品,均引起了国漫爱好者的高度讨论,引领了新一轮的国漫热潮。可以预见,《斗破苍穹》成功热播不仅将推动IP动画化的浪潮,也势必将进一步扩大国漫的受众群体,提升整个动画产业的市场份额。

逆袭在路上 腾讯视频开启国漫新篇章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主角萧炎在《斗破》故事开头说的这句话已经成为无数粉丝心中不朽的金句。而国漫发展的曲折之路与萧炎有着如此相似的命运:曾经拥有天才的过去,有过被轻视的无奈与压抑,后来终于开始一步步逆袭。

近几年,随着二次元文化从亚文化走向主流,越来越多制作上乘的国漫精品重新回到了普通观众的视野。以《斗破苍穹》为代表的众多网文IP也以动画化的方式重新在腾讯视频平台找到了释放价值的新途径。在网文优秀内容及庞大粉丝群体的支撑下,腾讯视频以“裂变增殖平台”、“播放营销平台”及“商业共赢平台”三大优势为基础,进一步布局动画市场,覆盖二次元人群,打通IP全产业链,出品了包括《择天记》、《画江湖》系列、《狐妖小红娘》、《全职法师》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动画作品。自此,“国漫第一平台”的品牌效应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国漫产业发展的领头羊。

腾讯视频《斗破苍穹》完美收官 点击破9亿燃爆国漫圈

2017年或许是国产动画逆袭之路的转折之年,随着《斗破苍穹》完美收官,另一部万众瞩目的国民网文IP改编动画大作《全职高手》也即将于4月7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

雏鹰已长,当空而舞。国漫之火,势必燎原!看国漫,只在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