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演员上快男辟谣:我身高1米6,不是侏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6:09:39

《还珠》演员上快男辟谣:我身高1米6,不是侏儒

“我身高有1米6,只是矮一点,但很健康!”  贾云哲认真地告诉记者。眼前这个穿着红色衣服的19岁男生,五官依稀有着当年荧屏上的影子。15年前,贾云哲曾在《还珠格格3》中饰演紫薇和尔康的儿子东儿,和马伊琍、周杰、古巨基、黄奕、黄晓明等都有过对手戏,一句“东儿不哭,额娘呼呼”赚足观众眼泪。然而,当同剧演员纷纷在演艺圈风生水起之时,童星出身的贾云哲这些年来的发展却并不平顺。网传他早年患病导致身高增长缓慢,前年他参加一档喜剧选秀节目再度曝光在大众面前时,还被网媒热炒“是侏儒”等话题。那么真相到底如何?3月29日,贾云哲报名参加《2017快乐男声》海选,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了他的近况。

《还珠》演员上快男辟谣:我身高1米6,不是侏儒

受身高流言困扰欲哭无泪,一度想起诉造谣者

贾云哲今年19岁,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专业的一名学生。虽然童星出道之后贾云哲也陆续上过一些节目,但反响始终未能超越《还珠》。直到2015年贾云哲参加了喜剧选秀节目再度受到大家的关注,关于他身高和健康的传闻,如“18岁河北童星贾云哲似9岁孩童”、“贾云哲身高1米1,得了什么病”、“贾云哲18岁参加选秀被郭德纲质疑像9岁侏儒”等也随之像冒泡一样泛出来,大量的流言让贾云哲和身边的亲人朋友深受困扰。

贾云哲告诉记者,他小时候脑中确曾长过一个8公分的囊肿,后来也被查出生长激素分泌较低,个头长不高。不过囊肿后来通过手术拿掉了,自己的身高也长到了1米6。

但在重回大众视线后的一夕之间,关于身高的谣言文章传得到处都是,甚至有人怀疑是他自己炒作。贾云哲表示,自己当时感觉十分委屈、欲哭无泪,曾咨询律师想要起诉造谣者,但因律师告诉他很难追溯谣言来源,他只能在自己的微博上面公开澄清此事,不过影响力也很小。这次通过《快乐男声》接受采访,他想再次澄清,自己除了矮点,没有其他毛病,也不是网传的侏儒,是个健康的正常人。

《还珠》演员上快男辟谣:我身高1米6,不是侏儒

认为王俊凯演技仍有进步空间,某些小鲜肉排场太大令人反感

贾云哲在接受前一轮采访时曾耿直评价TFboys王俊凯在《长城》里的演技很尴尬,这一言论在网上遭到了网友的抨击。在被再度问及这个问题时,贾云哲对“炮轰王俊凯演技”一说做出了解释:“我是觉得大家在某一个领域都有刚接触的一个阶段,比如说我在唱歌上面也是一个初学者。而王俊凯同学在唱歌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造诣,但是在演技方面还需要一些学习。所以我觉得他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

从小身在娱乐圈,贾云哲见了不少明星。他回忆,以前拍戏时马伊琍、古巨基都很关照他,周杰也经常请剧组吃饭,自己也经常坐黄晓明的车回宾馆等等。后来参加综艺节目见到的六小龄童、马德华等前辈艺人也十分平易近人,自己也因参加节目与林妙可成为了好友。但是最近参加一档节目见到了一位很火的小鲜肉,前呼后拥排场很大,“让人觉得很装、很莫名其妙。”至于这位小鲜肉的身份,贾云哲则说:“影响不好,还是不透露了。”

不想过度消费自己的成长史,未来希望跟随自己内心成为励志榜样

贾云哲曾参加过许多歌舞表演类、益智类、公益类节目。18岁时参加完喜剧选秀节目之后,许多综艺节目都找到了贾云哲。不过他很快发现,综艺节目找他的初衷都跟他长不高、脑部曾有囊肿有关系。

“有次我参加某卫视一个节目时,节目组非要我讲当年是怎么做手术的,妈妈又是如何辛苦照顾我的。”贾云哲无奈地说,当年脑部囊肿的手术对他来说只是成长中的一个插曲,身高不高也不算什么疾病,他认为这些所谓的“心酸”内容被过度消费了,才造成观众对他形象的误读。

虽然一只脚才进影视圈就遭遇了传言的困扰,虽然早年的疾病确实给他的人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却没有妨碍贾云哲想在这个行业好好发展的想法。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成为了一名艺术生,上大学后,他也抓紧时间充实自己,学习了影视表演、声乐表演等。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张杰、华晨宇、俞灏明、王栎鑫这些快男前辈的歌影响了他很多。自己这些年参加表演类、益智类节目,包括此次报名《快乐男声》海选,都是为了能够在不同的方向上磨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够在影视表演的道路上更好的发展。

除了开拓歌唱和表演事业之外,贾云哲还想开一个传媒公司:“《快男》的‘随我’口号跟我很符合,我心里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尽力去达到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