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戚连民 来源:千龙网
2017-04-01 10:49:57

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的颁奖仪式3月30日在京港地铁14号线方庄站内举行,54幅少儿手绘海报在方庄地铁内微型“美术馆”展出。

北京市首届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3月30日,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的颁奖仪式在京港地铁14号线方庄站内举行。图为微型“美术馆”收录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供公众免费参观。千龙网记者戚连民摄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小学生手绘地铁出行公益海报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共建美好地铁出行环境的心愿,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宣传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切实帮助青少年及其家庭提升地铁出行安全意识,增强对于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的理解和支持。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北京市小学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北京11个区121所小学的2187幅参赛作品。

大赛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选和公众线上票选,共有54幅作品脱颖而出。为了给所有获奖作品的小作者们提供对外展示作品的机会,京港地铁特别在地铁14号线方庄站打造了一间充满艺术感、时尚感的微型“美术馆”,收录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供公众免费参观,展期自3月30日起至6月30日结束。

据悉,京港地铁还将在目前所运营的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以及16号线的车站内,以站内灯箱广告形式,向公众展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人气奖的作品。

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表示,举办“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宣传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未来,京港地铁将继续秉承“以客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接所服务的社区,与广大乘客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地铁出行环境,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