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1:10:01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举行

“三月三,拜轩辕”。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亲临盛典,拜谒轩辕黄帝,共建精神家园,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2006年以来,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前来郑州寻根拜祖,已成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

今年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担任,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客家人联合会等代表出席大典,嘉宾总规模近万人。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举行

据了解,大典现场新闻和图片以16种语言在全球53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网站上展示,真正实现全球华人点击直播同步敬拜。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不同往年的是,全球影响更大。美国、澳洲以及我国台港澳等地纷纷自发举办“同时同像同主题同拜黄帝”活动。本次活动也有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大典邀请嘉宾中,有“一带一路”沿线不少于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商代表,同步还举行相关经贸对接活动。

作为本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用酒的古井贡酒,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古井人遵守古井贡酒“做真人,酿美酒、善其事、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不忘“慎终追远”的祖宗寻根和祖先认同,传承千年酿酒古法“九酝酒法”,坚守匠心品质。此次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被选为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用酒,也是缘于其坚守千年的工艺传承,以及“古井自古有名,贡酒应贡人民”的责任理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