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惠英红三度问鼎金像最佳女主角

来源:新华网
2017-04-10 10:15:26
 
 

专访:惠英红三度问鼎金像最佳女主角

  人生很矛盾但很幸运 珍惜苦过以后的甜

惠英红的人生跟电影和时代紧密的交织在一起,是它们一起描绘出了她的人生画卷,回首56载的人生,惠英红感叹:“其实我人生是很矛盾的,很奇怪,很倒霉,出生很穷,在马路边长大,然后跳舞,之后又当了演员,可是当了最苦差的角色。可是我觉得我很幸运。”描述自己在街上乞讨的日子,她总是带着笑容,她说那段时光很快乐,经常可以吃到大排档;回忆在夜总会跳舞的日子,她也非常幸福,她说她过的非常豪华,可以随便吃蛋糕;回首40年从影岁月,她充满知足和感恩,虽然打戏很苦可是她很红,可以赚到钱,跌入事业低谷在最倒霉的时候出现了最幸运,可以重新回到事业高峰。她告诉记者:“我现在很回味,我常常都会说,对我太好了,先苦后甜,如果年轻的时候很甜,老了受不了,现在是开始尝到甜,那种甜我很珍惜,因为我曾经没有过,因为我一直在最底层生活,因为我不愿意回到最底层的生活,所以上天对我真的是挺好的,让我知道苦是有多苦,再给我吃个甜。”

56岁的惠英红处处散发着优雅知性的气质,也许是经历了太多人生起伏的缘故,她的谈吐总是透着一股大彻大悟的味道,就像她说的这也许是她人生最好的阶段,那是一种经历过风雨后的美丽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