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一路向东》引全球绿色经济论坛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网
2017-04-11 09:08:09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论坛在柏林举行,有来自40个经济体的部级官员,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等机构的高级代表以及约300位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探讨了如何应对不平等现象和环境恶化问题。

论坛期间,德国环保部主办了第二届“绿色经济合作伙伴行动”(PAGE)会议。PAGE由联合国环境署倡议成立,成员包括5个联合国机构和11个经济体。会议旨在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山东东营市作为PAGE在中国试点的第一个地级市,在会议现场介绍了东营绿色经济的探索过程和实践经验,并播放了东营绿色经济纪录片《一路向东》,引起与会专家和官员的高度关注。

纪录片《一路向东》是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提供指导,国家环保部环境政策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监制,东营市外侨办出品,并由知名环保纪录片制作公司“绿艾纪录”历时一年独立摄制完成。整片从生态保护、企业绿色转型和资源高效利用三个绿色经济的维度展开,通过一个个平实的故事记录公众和企业家对于绿色经济的感悟和行动,并呈现出东营独特的历史和人文性格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