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如懿传》 拍宫斗戏最难的是记台词!

作者:曾乐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4-11 10:17:31

探班《如懿传》 拍宫斗戏最难的是记台词!

探班《如懿传》 拍宫斗戏最难的是记台词!

探班《如懿传》 拍宫斗戏最难的是记台词!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古装宫斗剧《如懿传》正在热拍,近日剧组举行探班,探班现场正在拍摄中元节祈福的戏份,这时戏里的如懿(周迅饰)正在冷宫禁足未在现场。张钧甯、董洁、童瑶、辛芷蕾等后宫妃子纷纷吐槽,戏里明争暗斗不难,难的是记台词!

电视剧《如懿传》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讲述了雍正驾崩、乾隆即位后,甄嬛的儿媳如懿在乾隆后宫中经历的波澜诡谲、爱恨人生。锦绣华丽的宫廷布局、尔虞我诈的后宫争斗、感人至深的情感纠葛都让人期待。但是拍摄中,各位小主不仅要时刻头顶沉重的旗头,脚踏花盆底上下台阶,还要记忆繁琐拗口的台词。张钧甯说,“台词对我来说最难的,很多古文,很拗口,还要讲很多关于历史典故的东西。但是皇上的台词更多更难了。”

《如懿传》中妃嫔众多且各个都不是“善茬”,其中戏份比较吃重的嫔妃有10多位,再加上各家娘娘2到3个贴身丫鬟和群演宫女,所以只要拍摄群戏,现场浩浩荡荡有几十位姑娘,甚为壮观。探班现场,正在拍摄的中元节祈福戏份,就有200多位妃子宫女。当天“如懿”周迅不在场,不过其他妃子都赞她十分好戏。张钧甯认为,周迅是个很有临场感的演员,“自己很容易入戏,也容易把我们代入戏中,她看着我的时候眼泛泪花,我会很容易被代入到情绪中。”饰演皇后富察良烨的董洁在谈到周迅时则表示,和周迅对戏挺好,“遗憾是要对的戏份不是很多。正面的冲突不多,戏里暗自较劲,但私下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