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晚餐》吴刚再添新表情包 “达康书记”与“下岗职工”无缝切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08:36:07

《六人晚餐》吴刚再添新表情包 “达康书记”与“下岗职工”无缝切换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赵立新、俞灏明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5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近期因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一角成为新晋网红表情包帝的吴刚,在《六人晚餐》中塑造了一个因厂区改制而失业下岗的资深老钳工。近日吴刚接受记者专访,全面解析了自己在“达康书记”与“下岗职工”之间自如切换的精湛演技与心路历程。

吴刚谈《六人晚餐》 带血的剧本最打动人

由吴刚主演的电影《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真实地构筑了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影片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

对于为什么接演这部电影,吴刚坦言是被小说和编剧所打动,在吴刚老师看来,剧本很重要,任何一部戏,编剧的功劳是最大的。他读了很多次剧本,每次习惯都是把编剧的意思诠释出来,让人物立体,是对剧本和编剧的尊重。而说起他的选剧本标准,吴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拿过剧本来,这个人物首先要感动他,他才有可能把他演绎好,来感动观众。那么,什么样的剧本才是真正打动人的剧本呢?对此吴刚感慨:编剧把这个戏写出来之后,要带着血,才是好的本子。《六人晚餐》恰恰是这样一个故事,它有着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有着被瞬息万变的时代大潮甩上岸的“失败者”的迷茫与彷徨。这样的故事,恰恰是吴刚所欣赏的,对此吴刚认为,前一段时间媒体都在说,中国的银幕有多少块,中国现在可以跟好莱坞比拼了,但中国的电影与其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得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现在是网络时代,中国观影群体的文化素质之高,真的是出乎想象,所以千万不要糊弄他们,否则观众就要把视线转向美剧和好莱坞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